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家轿从此不再妥协,吉利星瑞为用户升级而来

2020年09月26日 20:0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正式开幕。吉利汽车在车展首日,吉利星瑞正式亮相。并且,吉利汽车发布星瑞的家轿颠覆宣言。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时表示,星瑞这款产品颠覆了以往家轿的几大定义。首先,星瑞重新定义了家轿的尺寸。林杰表示:“这次疫情,我们觉得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大家出行的健康空间。”因此,星瑞除了提供CN95级的空气过滤保护外,还将会搭载车内杀菌除菌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

此外,吉利还把豪华的动力配置标配到A级家轿中。在价格上,林杰表示:“星瑞还没上市,后期价格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他强调,宣言中有一条“让大家享受到更高级别的产品”,不会让消费者多花冤枉钱。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北京车展凤凰网汽车专访间,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国内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

林杰:凤凰网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凤凰网汽车:这一次北京车展吉利给大家带来了哪些内容?

林杰:这次车展吉利品牌带来了最新的轿车“吉利星瑞”,围绕这款产品,吉利也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星瑞是一款具有颠覆实力的家轿,重新定义了家轿的几个标准。比如:

重构家轿智能新标准:原来大家以为OTA仅限于纯电产品,星瑞将成为首个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率先开启家轿OTA时代;开创家轿健康新标准:星瑞上就应用了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全面抗菌方向盘、“车内新风系统”等全方位健康配置;开创家轿动力新标准:原来大家认为家轿就是动力够用就可以了,星瑞标配了2.0TD的动力,实现豪华高性能动力在家轿上的标配;重构家轿空间新标准:星瑞拥有2800mm同级最长轴距,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达到了合资B级车的空间,实现全场景空间获得感的最大化。

当然,颠覆的核心还在于价格。星瑞还没上市,价格后期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我们在宣言中有一条: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而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

除了星瑞,吉利展台还有星越、博越等等吉利已上市的SUV、轿车、MPV等全品类车型。

领克展厅,我们呈现了在三天前发布的SEA架构,也就是浩瀚。这是一个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拥有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三位一体的进化优势。在这个架构之下打造了首款新能源轿跑概念车型——领克Zero,这款产品的亮相,也得到了广大网友包括行业的高度关注。

当然在我们展台里面也有今年5月5号上市的领克05,以及在9月6号上市的领克06,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展台来亲身的感受我们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介绍星瑞这款车的一些情况,还有它重新定义了很多内容,它的目标消费者呢?

林杰:这款产品的推出我们要正面与强势合资品牌进行竞争,因为我们所有的技术标准都是对标于一些强势的合资品牌,是更高一级的技术标准来打造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对于驾控有需求,也兼顾家庭使用的消费者,能够去关注我们的星瑞。对于所有不满于当前家轿现状的用户来说,星瑞都是个好选择。

凤凰网汽车: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中只有吉利有一款轿车站稳销量前十。我们想继续在轿车领域深耕去巩固我们的地位吗?

林杰:吉利汽车从轿车开始发展,轿车细分市场的竞争确实十分的激烈。在中国乘用汽车的轿车前十里面,中国品牌的帝豪还在这个序列,其他都是被合资品牌所占据,不像SUV还是有很多中国品牌产品位列其中。星瑞这款产品,也是随着中国消费者的高端化、年轻化升级而带来的,代表我们在轿车领域的不妥协。

吉利肯定会坚守在轿车领域,我们在轿车领域还要进一步做大做强。目前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跟在轿车领域所占据的份额是不成正比的。包括吉利在内的几大中国车企,也一定会在轿车领域上更加努力,去推出更好的产品去赢得更多的用户。

凤凰网汽车:您也提到了年轻人,我们现在所有的车企都要面对Z世代,新一代的消费者,领克在这方面做的很好,吉利做了哪些尝试,有哪些自己的独特性?

林杰:年轻化是现在所有的车企都在讨论的话题与方向,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的主力。我们认为用户现在是多样的,原来一个家庭最多购买一辆车,很多的产品基本上是父亲拥有,兼顾家庭使用。现在我们发现不仅是年轻化,产品的女性化、多样化都到来了。我们要不断在细分的市场里面做进一步的微分,生产出更多符合于不同消费年龄、不同消费层次的产品,满足更多的消费者。

领克品牌是吉利汽车集团面对全球年轻态消费群体打造的高端品牌,我们并不仅仅局限于年轻人,年龄是我们没办法改变,但心态是十分重要的。

大家都觉得领克品牌挺年轻的,但我们发现用户圈层的幅度是远远大于我们的认知,包括刚刚上市的领克05。我们很多的用户不仅是70、60,甚至是50后的都有。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这对每个人来说是特别重要。不是说很单纯的用年龄来提我们的年轻化,更多是一种年轻态的生活态度,这是我们的一些理解。

凤凰网汽车:今年您也知道疫情让市场经历了很多波折,您觉得接下来车企的发展趋势?包括宏观的,也包括咱们自己的。

林杰:疫情之下,全球的经济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疫情得到了基本面的控制,肯定对于出口这些业务还是受到影响的。目前车市来看,国内车市同比、环比都有了呈现的增长,这些增长也不会是爆发式的,有些人讲压抑了以后会不会爆发,我们判断这种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汽车消费的爆发要有经济的动能,这个动能并不是说有那么强劲的动能。但是从下半年的车市肯定比上半年好,同时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因为所有汽车厂在生产来说,全年的目标跟任务,重头都压到下半年,在整个竞争上,下半年的竞争可能还会更加激烈。从市场的表现来说,肯定会比上半年更好。

凤凰网汽车:谢谢林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