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向毅:广汽三菱聚焦中国、聚焦SUV、聚焦用户

2020年09月26日 20:4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开幕,广汽三菱发布了“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还发布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核心是三个聚焦——“聚焦中国、聚焦SUV、聚焦用户”。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专访了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向毅。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目前,新能源已经成为行业热词。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下,广汽三菱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情况如何?今年是否有进一步的计划?

向毅:新能源已是大势所趋,从发展现况来看,我对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虽然目前新能源市场增速放缓,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国内新能源市场仍会保持向上的发展势头,未来潜力巨大。广汽三菱也将抓住这一机遇,在新能源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今年7月,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我们的新能源计划更进一步。我们计划在2021年推出广汽集团和广汽三菱联合开发的首款新能源车型。

凤凰网汽车:如今,造车新势力日益增多,请问广汽三菱如何发挥优势,更好地把握汽车市场?

向毅:面对造车新势力日益增多,广汽三菱依靠三菱百年的造车技术与广汽集团精湛的工艺,不忘初心,准确洞察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人性化的汽车产品。广汽三菱制订了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核心是三个聚焦——“聚焦中国、聚焦SUV、聚焦用户”,并从今年起,在品牌、营销、产品层面全面发力,实现“三驾马车”共同驱动。

凤凰网汽车:今年的疫情,给原本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带来了更大压力,今年广汽三菱是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目前复工复产的情况如何?

向毅: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对汽车市场的影响是结构性的,以现在的工业化水平和工业4.0的推进力度,汽车的生产能够借助技术的力量迅速跟上,减少与同期的差距,尽快回到正常的轨道上。目前,汽车生产和销售继续呈现复苏态势,中国汽车市场尤为强力恢复。

面对疫情,广汽三菱积极履行了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一手通过捐赠助力一线防疫工作,一手紧抓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推进。

凤凰网汽车: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也开始联合开发,后续产品有怎样的规划?请简单介绍一下。

向毅:随着今年7月新能源车项目开工和研发大楼的竣工,广汽三菱也将迎来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产业链布局更完善、研发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的利好局面。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计划推出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首款联合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并计划于2021年正式量产。该款新能源车将融合股东双方强势资源,采用国际化造型设计,匹配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具备电动化和智能网联特点,并出色呈现出下一代智能电动车的卓越性能,开创合资汽车行业深度合作的新样板。随着该项目顺利进行,广汽三菱产品矩阵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充。面向未来,广汽三菱提出了符合产品发展的展望:至2023年,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型,与此同时,还将加快现售车型的改款升级。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三菱汽车,将借由广汽三菱走出一条资源强强联合、产品本地研发的特色之路。而秉承三菱汽车及广汽集团先进技术和精湛工艺的广汽三菱,也将继续充分发挥股东方资源优势,不断推出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