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汤跃进:“一体三翼”战略是打造消费者热爱的产品

2020年09月26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正式开幕。在车展首日,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双子星”技术平台,并且还带来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凯酷(ALL NEW K5)和明年即将上市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两款重磅车型。此外KX5、智跑、傲跑、K3 EV、K3 PHEV等一系列车型均在车展上亮相。

车展首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本部长汤跃进在凤凰网汽车展台,接受凤凰网汽车的专访,对重点车型和“一体三翼”新战略的使命进行了分享。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汽势和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20北京车展汽势与凤凰网联合展台的老总访谈间。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坐在我旁边的是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的副本部长汤跃进先生,请汤本给汽势和凤凰网的网友打声招呼。

汤跃进:各位汽势和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副本部长汤跃进。

凤凰网汽车:感谢汤本的到来,首先还是请汤本介绍一下今年的东风悦达起亚的展台情况。

汤跃进:欢迎大家来W1馆东风悦达起亚展台看看,在这里,你们会近距离感受到起亚品牌年轻、时尚、科技的形象,体验到销售火爆的明星车型。此次车展,我们为大家带来了起亚“双子星”,这是两款基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强的平台技术,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球车型,既包括已经上市热销的凯酷(ALL NEW K5),还有明年即将上市的,也是国内十分期待的MPV车型,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它是一辆有着潮流造型、舒适空间、以及科技和人性化配置的超级MPV。这两款车会领衔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重点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包括我们的智跑、傲跑、KX5、K3 EV、K3 PHEV也悉数亮相。

凤凰网汽车:今年年初起亚总部提出未来战略“Plan S”,致力于向“电动车和移动出行”两方面转型。刚刚,东风悦达起亚提出了“一体三翼”行动计划,想请汤本讲讲这是怎样一个计划。

汤跃进:这个信息刚刚才发布,“一体三翼”行动计划,我们首先讲这个“一体”,就是要打造明星车型,不光指销量的爆款,更多是用户热爱的车型。现在光喜欢不行,更要热爱。打造这样一款车型,需要很强的平台技术,优秀的动力架构,包括未来针对新能源更尖端的三电技术。起亚需要把最顶级的全球化技术带到中国市场,真正地让消费者能通过购买我们的产品体验到整个品牌的价值。

“三翼”便是以新能源为引领应对未来新事业、以海外出口战略推动融入全球化、以供应链优化打造差别化的成本竞争力。其实起亚不只在国内生产,从产品开发,到以中国市场为优先的整个新能源规划,乃至于布局海外供应链,都是这次我们“一体三翼”行动计划的核心部分。

凤凰网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有一款车非常重量级的车型,就是凯酷(ALL NEW K5),刚刚上市没多久,从年初的预热一直到上市,其实上市应该有一个月多的时间吧,我想问一下这款车目前的表现怎么样?

汤跃进:这款车的表现可以通过终端销售数据体现,从预售的表现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凯酷(ALL NEW K5)在中级车领域的爆发力。截至9月6日,凯酷(ALL NEW K5)预售订单达10,615台,5,000份“大订”在预售价格公布后不到10天全部售罄。目前订单的发展趋势非常好,订单量很多。任何商品在初期,产能爬坡都相对慢一点,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交付用户,以高品质的体验给大家带来最好的服务,真正实现好车、好价、好服务。

凤凰网汽车:凯酷(ALL NEW K5)承担着东风悦达起亚整个品牌向上的重任,问一下汤本,此次北京车展亮相的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是否延续品牌向上,目前这个车的时间表已经有了吗?

汤跃进:从2020年讲的话,凯酷(ALL NEW K5)只是未来十年里面起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好、最优产品的开篇之作。今天,大家看到了,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作为关注度非常高的全球MPV车型,在北京车展这个最重要的车展亮相。从凯酷(ALL NEW K5)开始,起亚以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最潮流的设计为用户带来最好的产品。除了此次亮相的嘉华,之后每年我们都会推出一款重磅车型,满足中国的年轻的消费者和家庭的需求。关于嘉华,我们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时间规划表,预计明年国内上市,有新消息我们会和大家分享。

凤凰网汽车:北京现代新的伊兰特今天也亮相了,想了解一下东风悦达起亚在A级轿车的投放上有什么规划?

汤跃进:随着中国市场的变化,特别是Z世代的到来。更重要的不是看我们的保有量有多大,而是通过我们每款产品来争取到新的用户。我们刚才讲“一体”的“体”就是打造明星产品。首先它有技术,我们会基于i-GMP平台打造一系列车型,除了大家看到的凯酷和嘉华,也会有A+级的车,我们会每年推出一款重磅车型,均是高品质、高档次明星款。目前,我们在年轻、高端、科技等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所以未来用户们看到的起亚车型,无论是动力性、外观设计还是科技感,都将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全新标杆产品。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东风悦达起亚在品牌向上这方面可能是一个很重的任务,想问一下您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未来一段时间品牌营销方面的一些规划。

汤跃进:品牌向上需要各方面的共同的努力。现在东风悦达起亚的传播主题有一个核心叫“发现起亚”。品牌向上也好,产品向上也好,还是客户群的年轻化也好,我觉得应该是从“心”出发,从自己的内心去出发。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不会为了创新而创新,为了出圈而出圈,不是简单地利用网红直播、跨界媒体传播就是“出圈”,对东风悦达起亚而言,出圈首先是汽车圈中的“出圈”,让大家意识到东风悦达起亚不仅有设计还有技术,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一种从姿态到姿态的转变。我们思考了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品牌和客户之间的关系,认识到了误区到底在哪里。起亚是一个非常全球化的企业,在韩国本土、美国和欧洲,无论是市场表现、年轻化、运动化还是时尚都做的非常棒。但是,在中国市场,前一段时间可能大家更注重的是销量,没有开发跟客户之间的关系,也没有把起亚全球的技术实力展现出来。通过凯酷我们发现,中国年轻消费者是愿意为好的东西站台和投票的。随着Z世代进入市场的节奏越来越快,品牌是重要,但是品牌最终的是产品和整个服务体验的总和,而不只是一个logo。

我们觉得在Z世代有很强的圈层文化、精神消费还有标签化趋势,我们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在同行业竞争里面是不是有足够的竞争优势,我们在客户运营的时候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有没有Z世代喜欢的体验式服务,这可能是未来我们需要真正去做的事情,也只有这样品牌才可能向上。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无论是产品、传播,还是用户体验,我们都要从内心出发,这可能是我们未来真正能让年轻消费者跟我们在一起最重要的一个启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