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牛胜福:天际ME7将高端轿跑与时尚元素融为一体

2020年09月27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正式开幕。天际汽车历时三年打造的5+X智能电动SUV天际ME7亮相北京车展。并且,在车展上天际ME7和完美世界《神雕侠侣2》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天际汽车的重磅车型,天际ME7打造了智能科技座舱,车上搭载的5+X屏可即时互联,屏幕之间可以分享内容,有着非常好的交互体验。此次,天际ME7与完美世界达成战略合作,用户在天际ME7车上,不仅能自己玩,还可以和朋友互动组队玩游戏。

此外,据天际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时表示,“《神雕侠侣2》是一个起点,后续,我们还会有一些深度的合作,比如在联合开发、携手运营等方面,可以有更多样的合作。”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好这里是2020北京车展欢迎各位来到凤凰网汽车的专访间,邀请的嘉宾是天际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牛总。

牛胜福: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请教牛总天际汽车发布了天际ME7与《神雕侠侣2》游戏联名款的车型,为什么选择跟这个游戏公司来进行合作呢?

牛胜福:首先我们这次车展带来了三年潜心打造的5+X智能电动SUV天际ME7,在车展上举行了和完美世界《神雕侠侣2》的战略合作仪式。为什么我们要和完美世界合作在车上引入《神雕侠侣2》呢,这是基于我们天际ME7服务的用户。我们天际ME7服务的用户还是偏向于80后、90后甚至00后,他们对于汽车的看法,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同时希望能尽可能的打通车内外的场景,天际ME7就是我们针对用户的需求,打造的一款产品。我们天际ME7智能科技座舱的体验非常好,车上5+X屏可即时互联,屏幕之间的内容可以分享,能为用户提供非常好的交互体验。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再结合年轻用户喜欢在外面打游戏的特点,我们就在想是不是可以把游戏引入到车内,提升用户的生活方式,拓展用户的用车场景。基于此,我们和完美世界达成了战略合作,用户在天际ME7车上,不仅能自己玩,还可以和朋友互动组队玩游戏,这与传统的用车体验完全不同。

另外,《神雕侠侣2》的IP形象很可爱,我们天际ME7也有个IP形象小天,二者可以互动。用户可以定义小天这个形象,是代表天际ME7与用户之间的交流。《神雕侠侣2》是一个起点,后续,我们还会有一些深度的合作,比如在联合开发、携手运营等方面,可以有更多样的合作。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天际ME7和竞品相比优势在哪儿呢?

牛胜福:天际ME7的定位是中高端智能电动SUV。在产品打造时,我们对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发现市场上比较多的是中端或低端产品,而中高端产品以合资、外资品牌为主,我们天际团队在传统汽车行业有着二十年的积累,对行业有着比较深入的思考,要立足中高端打造属于自主品牌的好产品,服务好我们的年轻用户。

那么年轻用户需要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呢?总结起来,首先是要把车的基本属性做好,要打造一款具有差异化的时尚科技产品。80、90后追星族对颜值非常关注,传统车厂因为有品牌的DNA,很难突破自己,但是我们是一张白纸,可以做最美的画。所以我们天际品牌的造型应该是非常有特色的,我们的造型副总裁 Hakan 先生来自于保时捷,有着15年的工作经验,他把高端轿跑的时尚元素引入到天际品牌,引入到天际ME7上,因此,天际ME7的造型非常有未来感、科技感,颜值是非常高的,这是一个差异化。

另外我们这款车的智能科技座舱的水平也非常高,在用户出行前、上车后、行车中、到达后整个智能科技座舱的体验都非常好,从智能座舱预控制器开发,架构开发到底层应用层软件,都是我们自己打造,我们的人机交互运用了多项领先技术,和传统车厂的产品比,和竞品比,具有明显的科技感、未来感,有一种数字座舱的感觉。

此外,自动驾驶这块能力也非常高,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遥控泊车,自动泊车,找到车位后自动识别,整个泊车过程用户体验非常好,和我们的竞品相比,我们是紧紧围绕用户打造他们想要的产品,为用户打造出一个有温度的、完美的出行伙伴,它不仅仅是辆车,也是一个科技产品。另外很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是全生命周期迭代,每个控制器都可以刷新,是真正针对用户的服务需求而开发,打造他们想要的功能和体验。

凤凰网汽车:持续化的服务,包括好看也要好用。牛总您作为首席技术官您是怎么看待软件定义汽车的这种趋势呢,为此天际团队是做了哪些准备来应对?

牛胜福:软件定义汽车”是智能化时代汽车产品的未来趋势。软件定义汽车这个方向,本质上我们行业里面叫软硬分离,传统硬件经过百年的进化,我们已经非常有经验了,那么这些硬件围绕用户场景、用户的喜好,怎么去实现更好的功能、更好的体验,这可能就拼软件方面的实力了。我们经常讲预控制器的架构,把上百个小的控制器都集成到四到五个预大的高算力的预控制器,通过这个预控制器,掌握预控制器底层、运用层,整个软件掌握,影响整车的性能,影响整车的体验,这是一个方向。

对于天际汽车,我们依托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建立了完善的智云生态。借助4G、5G、C-V2X、车载以太网通信技术,“智云”车联生态可实现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即时、大带宽网络连接,提升汽车智能网联化水平和自动驾驶能力,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业态。

那么,随着5G、V2X技术的推进,依托于OLED硬件,车载域控制器网络等,iMA将聚合更多前沿智能应用,如无盲区视频显示,生物识别,3D地图,AR HUD等等,将黑科技与用户体验完美融合,重新定义驾乘乐趣。

未来,基于实时进化的系统功能,未来搭载iMA架构的车型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应用。

凤凰网汽车:天际ME7在车联网方面会有什么样的特点?

牛胜福:说道,首先是人和车之间有情感的交流,这是一个显著特点。比如说蓝牙钥匙识别用户到来,五米到十米,前脸的U型呼吸灯如同笑脸一样,和贯穿流水灯会依次点亮,打开车门,侧面门槛投射出地毯迎宾灯,欢迎上车,体验非常友好。ME7不是一个冷冰冰的交通工具,它会和你打招呼,和你有默契,有情感上的连结。上车以后我们的功能红外摄像头自动人脸识别认识你,每辆车可以有不同的用户,小天会跳出来说“早上好,今天天气怎么样,今天你生日,生日快乐“等等,这个功能就能让车认识你。另外和你交互的智能 AI 助手小天形象是拟人化的,我们通过云端大数据不断给它赋能,通过您的车辆行为的数据,掌握你的规律,小天会越来越懂你,从刚开始懵懂,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成了你的好的伙伴,你和车之间交流非常拟人化,是有情感的。

第二个特点是我们的架构和车联网功能。首先是我们的架构。从智能互联架构来看,iMA被誉为“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第一架构”,前瞻性地结合软硬件并多层架构协同。与传统的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不同,它是一个智能模块的数字化集成。其次,在iMA架构基础上,ME7搭载行业领先高通骁龙S820A Prem高性能芯片,拥有同级唯一的5+X屏即时互联技术、行业领先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亮点功能。ME7 的智能科技座舱有五块屏,每块屏都是互联网的入口,前面三块屏是一个预控主机,后面两块是一个预空主机,整个架构是以太网连接,用到智能座舱里的预控芯片的运算速度,应该在行业里面是最快的,甚至比特斯拉的还要好。

凤凰网汽车:我们也非常期待天际汽车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非常感谢牛总加入到我们凤凰网汽车的采访间中来,谢谢您。

牛胜福:不断努力,为我们年轻用户打造他们心目中的最佳伙伴——天际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