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沈鹏:BEIJING汽车有温度,可交流,有质感

2020年09月27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召开,BEIJING汽车携带六款车型参展,其中重磅车型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代表BEIJING汽车进入3.0时代,是BEIJING-X7 PHEV,是首款PHEV插电混动式车型。

“还发布了最新定位——新质感悦行主义,把BEIJING汽车打造成一个有温度,可交流,有质感的汽车品牌。”在车展现场,凤凰网联合经济观察报采访了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介绍一下BEIJING汽车在车展上的展出内容?

沈鹏:BEIJING汽车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一共带来了六款车型,两款重磅车型和四款目前市场上主销车型。

首先,跟各位朋友先介绍一下两款重磅车型。今天9点的发布会上发布了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也代表BEIJING汽车进入3.0时代,这是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的一次具像化的呈现。这款概念车造型在不久的将运用到我们新的轿车系列,包括了燃油车和电车。关于BEIJING RADIANCE这款概念车,搭载L4自动驾驶的技术,每次充电可行驶800公里。

第二款新车就是BEIJING-X7 PHEV,这是BEIJING汽车首款PHEV插电混动式车型。还有四款车型分别是BEIJING-X7、BEIJING-U7 B级轿车,以及这款B级轿车的纯电版本EU7、BEIJING-EU5,除了这四款产品以外,我们还带来了EU300的快换设备。

凤凰网汽车:感觉大家聚焦的点是我们今天那款插电混动型,这款车对于BEIJING汽车的产品系列来说,对于整个品牌来说是什么意义,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推出这样一款车?

沈鹏:在BEIJING-X7 PHEV之前,我先介绍一下BEIJING汽车发布以来,基于最先进的BMFA魔方架构平台下,满足了多动力总承的承载,可以满足燃油车型、混动、纯电车型,以及在这个平台下支持高到L3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整体模块的架构,在生产方面精益制造以及模块化生产相对应的优势。

BEIJING-X7这款产品的燃油版是在今年的6月底上市,今天我们亮相的BEIJING-X7 PHEV这款产品,除了共享BEIJING-X7燃油版产品的大空间和高智能化以外,我们今天着重介绍一下他的动力总承系统.

这套PHEV插电式混动的动力总承,这款混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63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3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1.4L/100km,使用经济成本是非常低的。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长的续航和低油耗是基于这次在BEIJING-X7 PHEV这款产品上的混动架构采用的是P2.5级别的架构,电驱电机跟DCT双离合变速器是整合在一起,高度的集成化、模块化和轻量化,带来了整车的低油耗和长续航。

凤凰网汽车:沈总您刚才讲了我们这款插电动力车的技术上的亮点,我们也知道插电混动这个技术路线现在受到国内很多厂商的重视,也推出了很多款这样的产品,BEIJING汽车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沈鹏:BEIJING-X7 PHEV这个类别车型的技术带给消费者的利益。主要在两点,第一个是使用成本的下降,刚才我们说了油耗是非常低的。第二点,通过PHEV这种混动的模式,进一步提升动力性能和驾驶感受。在BEIJING-X7 PHEV车型上,我们实测百公里加速7.2秒,这个在SUV车型里面的加速性能已经非常快了。同时,在原有的燃油版车型上进一步升级了智能化装备和安全化的配备。

我说两点主要的,第一个增加了RPA的手机遥控泊车功能,当我们会遇到一些特别狭窄的停车位的时候,有可能你会打不开门,这时候可以用手机APP功能,站在外面把车遥控进我们要停的车位。第二项功能,安全性的一部分,它不能光跑的快,速度上来以后你还能安全的刹的住,这款车型上增加了博世的电力助力系统,这个助力系统是给制动系统做助力,在这款轴距2.8米的SUV车型上,可以将刹车距离控制在36米,进一步增加了它的安全性。这款车的推出对于BEIJING汽车来讲,是电动化战略路线上的一次量产产品的落地,在2025年之前,BEIJING汽车的产品技术路线会聚焦电动化、智能化,电动化方面其实纯电车型很好理解,在燃油车型的平台上,我们会通过高低适配,逐步推进策略路线,实现燃油车型通过48伏PHEV的混动模式,增加他的电动化,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来实现产品的提升和品牌的向上。

凤凰网汽车:燃油车的节能路线这条是。

沈鹏:对。包括性能的提升路线。我们说到这是2025年之前,2025年之后我们整体的驱动技术路线会全面的电动化。

凤凰网汽车:沈总刚才我们讲了产品层面,我知道我们北汽营销公司还有另外的一个重任,我们BEIJING汽车也算是一个新的品牌,承担品牌向上的任务,今天发布会上我也听到,BEIJING-X7车型的高端产品的订购率比较高,我就想问一下在品牌向上这个战略上有没有什么量化的目标?我们希望哪类产品达到多少占比?

沈鹏:从目前市场的反馈来看,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上市两个多月以来,BEIJING-X7单月销量六千台,在A级SUV,特别自主品牌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市场,累计订单突破15000量,已向终端交付超1万辆。这个都是帐面上的数据,其实从背后的销售结构有一个分析出来的数据,让我们也非常的欣喜,那就是我们的顶配车型致领版的比例达到了51%,次顶配车型致潮版的比例达到了22%,也就是说70%以上的用户选择了配置丰富更加智能化,更加具备ADOS系统的这些车型,也从市场的反馈进一步验证了,就是在BEIJING汽车的品牌战略下,我们以面向年轻消费群体这种高品质、高智能化的产品其实得到了认可。

凤凰网汽车:沈总我们还想问一下,现在已经快到四季度了,我今天采访有些嘉宾都对接下来四季度和明年比较乐观,尤其对于新能源包括整个车市有望走出负增长,因为我们北汽这边尤其新能源影响力很大,我想了解一下你对接下来四季度的新能源市场看法,然后我们在品牌营销上有些什么动作。

沈鹏:2020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整体行业处于一个下行的个态势,又遇到了疫情的一些影响,但是我们从七八月份的整体市场数据来看,回暖的信号还是很明显的。金九银十逐渐的呈现出一些气色,从我们的角度考虑,对四季度其实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与此同时希望借着金九银十以及四季度销售出现高峰的这么一个结点,在营销上我们其实目标是进一步扩大BEIJING汽车的知名度,加强我们的用户和产品直接接触的机会,今天在车展上也发布了我们跟李宁品牌的合作,这个也是BEIJG汽车面向年轻用户群体的一次跟运动时尚品牌跨界的一个合作,大家作为自主品牌,我们在合作的默契和沟通上其实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次我们借车展发布了以中国选手为主题的两个不同领域自主品牌的跨界合作,在产品方面李宁品牌的设计师会帮助我们进行车身涂装的设计,我们在发布完这次设计以后会以车贴的形式跟消费者能够接触到,与此同时我们两个品牌一块定制了很多套联名限量款的运动服和时尚休闲服饰,包括背包和一些帽子。

凤凰网汽车:我想问一下我们BEIJNG汽车最终想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因为现在有些品牌都在强调他们还是要有一个差异化,有的运动型,有的强调我们技术的渊源,我不知道我们北京品牌最终是有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沈鹏:今天早上的发布会也发布了新北京品牌的最新定位,是叫新质感悦行主义,新质感我们都希望将用户的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悦行主义其实对现在这些新生代,在消费理性价值观的引导下,我们可以是纯粹的,但不是简单的,可以是科技的,但不是冰冷的,我们希望把BEIJING汽车打造成一个有温度,可交流,有质感的汽车品牌。

凤凰网汽车:非常感性化,是一个很开放的定位,感觉特别有可塑性在里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