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颠覆者星瑞”:FOTA是汽车发展过程中颠覆性创新

2020年11月20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上,吉利携旗下星瑞、星越等吉利架构化造车打造的产品亮相。其中,星瑞距离上市仅20天,就实现了整车的第一次OTA升级。并且,第二次升级将在12月1日进行。

在车展期间,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叶勤做客凤凰网汽车高端访谈间,详细介绍了汽车OTA的相关信息。

“以前升级都需要开到4S店,同时有些车子不会有升级功能。”叶勤表示,“吉利这次带来的全新星瑞,是汽车发展过程中颠覆性的一次产业革命或者创新。所以星瑞也叫家轿的颠覆者。”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好,这里是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专访间。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叶勤叶总来到我们的专访间,叶总你好。

叶勤:主持人好,各位凤凰网爱好汽车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

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吉利带来哪些展品,发布会有哪些亮点?

叶勤:此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包括吉利星瑞、星越等吉利架构化造车打造的产品。旗下SUV、轿车、MPV全品类车型参展,动力类型涵盖了燃油、插电混动及BSG高性能动力。

在发布会现场,各位可能也看到了我们带来了星瑞整车OTA的升级,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次也是实现FOTA汽车升级一个重大的历史性的突破。对于各位用车的小伙伴来讲,这也是更贴近于各位所想象的最极致的功能来做的。星瑞上市20天,进行第一次的FOTA升级,也是动作非常快,刚刚在发布会现场也说了,第二次升级马上会在12月1日进行升级。

燃油车功能不断更新迭代,是这次车展非常大的一个亮点。吉利汽车真正做到了这一点,让消费者所想的,我们在汽车上来实现,这就是吉利汽车在这次车展上给各位爱好车的族群,给各位网友们带来的一个最大的不同点。

凤凰网汽车:您也说到速度非常快,年底就要进行整车的第二次OTA,这次时间很迅速。这和车机功能的升级有什么不同?

叶勤:简单点描述,FOTA类似于手机的底层升级,比如像苹果的iOS、华为经常升级,底层的文件我们叫FOTA,这个难度更大一些,对于整车来说,它涉及到安全、操控。

而应用软件、娱乐方面的升级,就是SOTA。简单理解,手机的底层文件升级我们叫FOTA,微信、凤凰网APP的升级就是SOTA。双方组成一个架构之后,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体验是前所未有的。

这次星瑞发布的功能,刚才大家看到了:第一,有关操控、行驶的状态,包括NVH舒适性升级,还有娱乐性的升级,随之带来一整套的,包括SOTA和FOTA的功能升级,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享受。年底前,购买星瑞可以免费升级,而且升级的速度非常快,大概半个小时到40分钟。以前升级都需要开到4S店,同时有些车子不会有升级功能,吉利这次带来的全新星瑞,是汽车发展过程中颠覆性的一次产业革命或者创新。所以星瑞也叫家轿的颠覆者。

凤凰网汽车:升级之后有什么改变和突破?

叶勤:驾驶操控的感知会更好,包括NVH性能、新增加了RPA遥控泊车。12月1日将进行第二次OTA升级,优化升级车机功能,新增集成抖音、西瓜视频、懂车帝等多种内容于一体的火山车娱星瑞定制娱乐专区,保障行车安全前提下,为用户提供优质、丰富的车载信息娱乐内容服务。应该来讲各方面的优化,对于整车是非常好的提升。

凤凰网汽车:吉利汽车销量的表现如何?能够顺利132万辆的销量目标吗?2020年又比较特殊,你怎么看待吉利在2020年的表现呢?

叶勤: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汽车销售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现在看,三四季度还是呈上扬的趋势。1-10月份是101万辆,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77%,我们对四季度销量非常有信心。目前星瑞刚上市,整体的销售情况也是非常的不错,因为受到产能的影响,我们对终端的订单进行了一些控制。

作为吉利的拳头产品,帝豪家族势头非常猛,帝豪轿车和博越系车型月销双双破2万辆。帝豪、博越就是我们压舱石的一个产品,这个产品一直在市场里面做的非常有优势,而且已经和竞争对手拉开了较大差距,再加上星瑞的上市,以及吉利的混动的产品、电动的产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

对于明年的展望,从现在来看,我们对明年还是充满信心的。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2021年中国车市还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同时,明年也是吉利的高品质产品大年。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架构造车时代,从用户需求出发,以架构造车,通带来多款高价值的全新车型。

凤凰网汽车:非常感谢叶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叶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