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智丰:几何联合小鹏搞事情,是互相学习

2020年11月20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几何展台变身大型交友活动现场,新势力三强选手小鹏汽车应邀而来,与几何汽车成功交友。

“这次选择小鹏,一是小鹏是新势力的代表;二是,小鹏汽车跟几何C是非常直接的对手。”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采访了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

他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是刚刚起步的阶段,不是你好我好,而是大家都好才是真正友谊的。“邀请小鹏一起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的发展,这样才能迎来中国新能源更好的发展,我觉得这是我们共创的主要目的。”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今天的展台主要是哪些产品?

刘智丰:我们的产品是8月7号上市的几何C,刚刚上市3个月,又拿到广州车展。这次展示了两种特殊的颜色,灵感紫和天空蓝,都是我们的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两种颜色。

8月7号几何C上市的时候,我们随即展开了几何C全球设计孵化大赛,也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揭晓了大赛的冠军。有一位设计师非常幸运地得了冠军,他也会成为亚运会第一个火炬手。

另外一个点就是我们本次活动主题:与几何交个朋友。我们此次来广州不仅是跟客户交朋友、跟粉丝朋交友,跟广州、亚运都交个朋友,更重要的是这次也跟对手交个朋友。所以我们这次邀请了小鹏汽车的李鹏程代表小鹏汽车为我们站台。我们希望能够共创、共享、共荣,共同来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凤凰网汽车:跟小鹏牵手好像之前没有过吧?

刘智丰:没有过,这次选择小鹏,一个是小鹏是新势力的代表,最近做了很多事情也带来了很多新的体验、新的感官,也有必要向他去学习。另外小鹏汽车跟几何C是非常直接的对手。我们更多强调自己的新实力,强调的是品质,强调的是最完整的业态生态圈,因为吉利最早布局生态圈,像曹操出行、亿咖通系统。小鹏强调的可能是潮流化,外观内饰设计也非常时尚。邀请他们来是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彼此成长。

目前中国新能源是刚刚起步的阶段,不是你好我好,而是大家都好才是真正友谊的。我们邀请小鹏一起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的发展,这样才能迎来中国新能源更好的发展。我觉得这是我们共创的主要目的。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说了新实力,您觉得新实力跟新势力有哪些区别?

刘智丰:我认为新实力,一般强调我们有着比较完整的整车造车体系,吉利的产供销非常完整。同时加上开放、互融的互联网的基因。新实力更多是讲吉利发展到今天,累计销售了1000万辆,是1000万客户对吉利的认可,是品质的保障,是对品牌的信赖。而且连续九年是世界500强,连续三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我们相信体系的能力、品质的能力,包括大家对吉利的信任。

但新势力在客户运营、粉丝运营方面的确值得我们去学习。我觉得双方在一起,才能够非常好地促进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这是我们认为互相学习,新实力跟新势力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明年新能源情况会好一些吗?

刘智丰:明年会更好,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情况不是很好,基本上所有企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第三季度触底反弹,每个月同比增长150%以上。1到10月份,基本上同比3%,乘用车市场是负12%,证明新能源车市场良好的势头。而且预计全年,我估计也能够同比增长20%。明年借助于国家发布的新的产业政策,现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像续航里程长短的问题、续航真实性的问题,还有车辆保值的问题、充电桩的问题、车辆安全性的问题,现在基本有很多重大的突破。我认为新能源一定会有非常好的未来。

大家都知道行业未来的智能化、无人驾驶是大趋势,但是只有跟电动化结合起来才是最完整的,智能化跟电动化是未来,结合在一起才是汽车真正的未来。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说几何C过去三个月销量怎么样?

刘智丰:过去三个月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刚刚上市三个月就进入细分市场前三名,这个业绩跟预期是非常吻合的。几何C第一是靠真续航,刚才我讲了五大问题点,大家对续航精准的要求,实际上几何C表现非常好,续航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第二强调了真保值,我们推出了两年汽车保值回购,去除了消费者对二手车保值的担忧。真续航这些,我们在中国汽车协会组织的新能源大赛中又表现非常突出,我们在电量只有10%红色极限挑战下表现最为优异的,所以我们精准度可以达到百分之百。

我们不只是对电池单体监控,而且对整个BMS系统、电池管控系统进行检测,这样保证整个显示和预测会更精准。我觉得我们靠真保值和真续航,赢得了消费者对几何C的认可。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个问题,透露一下明年几何的一些动作吧。

刘智丰:今天推出了几何C,12月份预计会推出新一代的车主攻网约车、出租车的市场,我们叫帝豪EV Pro,12月份将上市。这款车应该说跟帝豪EV比,尺寸、长宽高会大一号,更适合网约车市场。同时三电系统又升级了一代,相信会更好地服务出行的市场。另外明年3月份将会推出升级款几何A。未来的两到三年我们还将推出七到十款基于PMA纯电架构下的全新电动车,相信吉利几何将在新能源领域会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给客户带来更多好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