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向毅:广汽三菱从五个维度来定义M-SPACE

2020年11月20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广汽三菱在广州车展发布了“M-SPACE”营销聚力生态平台,标志着广汽三菱践行成为探索汽车生活乐趣的引领者迈出了标志性的步伐。凤凰网汽车在车展对话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毅,他从五个维度解读了M-SPACE的含义。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本届广州车展,我们看到广汽三菱带来很多内容,请您介绍下参展阵容及展台亮点。

向毅:广州车展作为汽车品牌新动向和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今年我们以“探趣无限 赋能未来”为主题,进一步诠释“驾驭探索之趣”品牌口号,带来了2021款奕歌燃情版,并携欧蓝德、奕歌、新劲炫、帕杰罗等明星车型参加。在企业层面,我们向外界发布了承载和落地“探索”、“乐趣”品牌价值,开展2全端营销,打造营销聚合、粉丝生态的营销聚力生态平台——“M-SPACE”。

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来概括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三菱参展的亮点:

独具风格的汽车品牌。我们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提出广汽三菱要成为探索生活乐趣的引领者,成为独具风格的汽车品牌,发布了“驾驭探索之趣”品牌口号和面向2022年中期规划。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三菱又发布了“M-SPACE”营销聚力生态平台,标志着广汽三菱践行成为探索汽车生活乐趣的引领者迈出了标志性的步伐。品牌口号、中期规划和此次“M-SPACE”发布,相辅相承,都是为了构建品牌体系,推动广汽三菱成为独具风格的汽车品牌。

独具风格的汽车产品。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三菱焕新2021款奕歌,发布了新增派生车型——燃情版。在保持“超级驾控”的特点之上,以后备箱扩容和新增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进一步升级“驾趣”。同时,我们携欧蓝德、新劲炫、帕杰罗、帕杰罗•劲畅等全系产品参展,每一款产品都能让消费者“驾驭探索之趣”,新劲炫和葫芦娃IP跨界,欧蓝德携全家开启观星之旅,帕杰罗带来品高致远的乐趣享受,劲畅王者回归硬派越野之上带来都市豪华质感。

焕新而来的广汽三菱。本次车展,广汽三菱以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为战略引领,结合广汽三菱自身特点,发布了未来布局规划。广汽三菱将迎来全面焕新。

新产品:本次车展发布了2021款奕歌燃情版;新发展:伴随着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广汽三菱将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格局,全面提升企业自主研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新未来:伴随品牌的焕新,广汽三菱将发布未来三年中期规划,“聚焦中国、聚焦SUV、聚焦用户”,加大车型推出频率,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一起开展国际化研发,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现地化研发,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型。通过中期规划的展开,广汽三菱将消费者价值全面落地,并且推进品牌改革和营销创新,成为一个独具风格的汽车品牌。

凤凰网汽车:刚听您说,在车展上广汽三菱发布了2021款奕歌燃情版,那么相对于其它版本,燃情版奕歌有哪些新的升级和变化?

向毅:2021款奕歌是国内16万级日系SUV唯一四驱车型,本次车展发布的燃情版拥有奕歌固有的所有优异功能和配置。源于赛道的强大运动基因,领先的驾控性能,越级智能安全,获得芝加哥优良设计奖的全新设计语言。搭载超级全轮S-AWC电子控制四驱,第三代INVECS-III CVT变速器,达喀尔之王增冈浩参与调教的专业底盘,4B40(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次全新发布的2021款奕歌燃情版将为用户带来更多“驾趣”。相较于其它版本,燃情版后备箱容积扩大约60L,为用户带来更加自如的出行体验;新增后排出风口&USB口,让趣味不受限。为用户带来更加燃情的驾驭之趣。

凤凰网汽车:本次广汽三菱也发布了“M-SPACE”营销聚力生态平台,是出于什么目标或者说什么目的去发布的呢?

向毅:2020年,广汽三菱聚焦自身差异化优势,持续“焕新”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开启全新篇章,今年,广汽三菱提出了“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品牌主张和“驾驭探索之趣”品牌口号,同时,广汽三菱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创新营销,深度构建企业文化。这都标志着广汽三菱从提供优质汽车产品的陪伴者转变为探索生活乐趣的引领者,寓意着我们要为用户创造无限乐趣的汽车生活,才能真正深化“探索”和“乐趣”品牌价值,赢得用户的认可,从而推动品牌向上。

凤凰网汽车:那么,接下来围绕“M-SPACE”,广汽三菱有怎样的营销规划?

向毅:选择广汽三菱的用户,内心都渴望通过全新体验与发现,去获得内心充实与乐趣,不断拓展人生宽度。“探索”和“乐趣”不只是车为他们带来的价值,更是他们追求的生活价值。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下,我们推出了“M-SPACE”就是要为用户创造一个“探索”和“乐趣”价值的生活空间和平台,同时成为营销中转中心与承载体,将营销与用户生活深度链接,与用户共同创造乐趣,全方位打造可持续的粉丝生态和文化,让品牌更符合用户诉求,更体现品牌核心价值,实现品牌价值与个人价值更深层次的连接,打造专属自身品牌的高粘性、高认同的用户圈层,开创品牌向上助推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从五个维度来定义M-SPACE。1、一种品牌文化。通过M-SPACE营销聚合、粉丝生态圈,打造沉浸式品牌体验,使广汽三菱成为一个有温度的、特具风格的汽车品牌。2、一个互动社区。专属于年轻人交流、分享生活的潮流社交阵地。通过M-SPACE APP/小程序,实现内容的聚合,社群-达人-资讯-活动-生活,全面覆盖客户的生活信息场景,引发共鸣提高兴趣,增强客户的粘性。聚合多元化趣味线上线下活动,集中展现用户驾趣生活。线上虚拟展厅:延展销售空间,打造线上沉浸式车生活体验,满足客户多层次、多方位需求。3、一个专享空间,在城市中为用户提供M-SPACE线下聚合空间,线上线下无缝链接。4、一个自助平台,集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 自助服务平台,5、一群铁杆粉丝,以M-SPACE为中心,通过KOC&KOL孵化,明星车主IP打造,线下场景活动等,多圈层融合,聚焦核心人群的培育,打造一批三菱的铁杆粉丝。满足用户成就感,尊享更多特权,获得品牌认同感、荣誉感。

通过M-SPACE的营销聚力,我们的短期目标是,提升TP价格与品牌溢价2022年沉淀10万铁杆粉丝;长期目标是,利用M-SPACE大数据,为产品更新和销售策略提供参考。让用户在这里发现乐趣,创造乐趣和构建乐趣生长生态。

凤凰网汽车:随着我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不断升级,消费者在汽车消费观念及方式上也产生了很大的改变。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广汽三菱针对这一需求,未来将搭建怎样的销售服务体系?

近年,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明显,消费模式也在不断创新。譬如目前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涌现出众多新业态,零售已不再是传统零售企业的业务,“新零售”成为中国零售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面对这一发展趋势,我们积极主动寻求变化,拥抱新零售,拥抱新消费群。未来,我们将与各大合作机构签订年度框架合作,联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与传统模式相互结合促进,实现与移动出行平台相互融合。

我们将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把握客户需求,以SSI,CSI的改善为企业持续改善的方向,基于用户需求全方位为用户提供更愉快的用车体验,持续提升销售店服务品质,持续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消费者对广汽三菱的满意度。

以“M-SPACE”构建全新服务生态,集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功能于一体,延展销售服务空间,打造线上线下互动的沉浸式车生活体验,满足客户多层次、多方位需求;同时,全面覆盖客户的生活信息场景,聚合多元化趣味线上线下活动,满足用户更多的生活渴望和需求,引领用户探索更多生活乐趣。此外,通过“M-SPACE”,我们将推出粉丝即合伙人机制,通过制定合理福利、等级体系,提高粉丝优越感和参与感,扩大合伙人阵营,助力挖掘三四线空白城市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