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鹏:“咖啡智能”可比喻为一个中央厨房

2020年11月20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广州车展开幕。长城携旗下品牌强势参展。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联合《汽车纵横》采访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李鹏。

今年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了三大技术品牌,分别是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其中“咖啡智能”包含了整车的电子电气架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个维度。

李鹏透露,“咖啡智能”将首搭在我们WEY品牌下一代全新车型上,将于下个月发布,但同时“咖啡智能”也将赋能集团所有的品牌,涵盖WEY哈弗、欧拉和长城皮卡。在他看来,“咖啡智能”可比喻为一个中央厨房,不同品牌将基于这个中央厨房,“烹饪”出自己品牌目标用户最喜欢的“味道”,以此来实现差异化。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李鹏(左)与《汽车纵横》主编陈永光(右)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观众朋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广州车展,我所处的位置是由《汽车纵横》杂志社和凤凰网汽车联合搭建的直播间,我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旗下《汽车纵横》主编陈永光,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李鹏。

李总,我们知道今年7月份长城汽车发布了“咖啡智能”平台,跟坦克平台相比,您认为“咖啡智能”有什么特点能让大家记忆更深刻?

李鹏:今年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了三大技术品牌,分别是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这三个平台中,柠檬平台是我们横置城市用车平台,坦克平台是我们越野专属平台,“咖啡智能”则是面向于未来智能汽车的智能化平台。

凤凰网汽车:在硬件方面,您认为“咖啡智能”有哪些亮点和优势?

李鹏:“咖啡智能”包含了整车的电子电气架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个维度,三者也是紧密结合的。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正在进入一个可升级迭代的过程,未来的电子电气架构也能够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以及更多样的智能交互。

智能驾驶方面,我们的硬件系统,在未来将不断拓展,到L3、L3+以及更高的L4级别自动驾驶。所以,从L2到L4的自动驾驶,我们可以做到全覆盖。

最后就是“咖啡智能”的座舱系统,也是一个完全可生长,并且能够带给行业全新体验的一个座舱系统,这三个系统结合在一起我们称之为“咖啡智能”。

凤凰网汽车:关于“咖啡智能”,您也解释了智能二字,因为涉及到自动驾驶功能,您也讲到未来要向L3、L4迈进,“咖啡智能”涉及到自动驾驶这块达到什么样的水平了?

李鹏:我们能涵盖L2到L4级别不同的自动驾驶的需求,未来几年随着不同车型硬件的搭载,将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自动驾驶。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咖啡智能”在研发理念也好,或者在设计理念上,有哪些前瞻内容可以跟我们观众也透露一下?

李鹏:我觉得主要有这样几点,第一,“咖啡智能”是面向未来的整车智能系统,它的整车属性将突破一个一个的零部件,为整车智能化打下基础。

第二,“咖啡智能”自己是一个共生、共融、共享的一个智能平台,它将充分的赋能长城汽车从汽车制造商到全球智慧科技出行公司的转型。所以“咖啡智能”将怀着非常开放的姿态,面向未来,也面向行业和面向合作伙伴。

凤凰网汽车:谢谢李总!我们知道现在最流行的一句话叫软件定义汽车。当然后来衍生出其他很多概念,有的人说,叫情景定义汽车。我不知道这个“咖啡智能”为长城汽车不断赋能的同时,您认为它如何贴近品牌的个性化?

李鹏:“咖啡智能”将首搭在我们WEY品牌下一代全新车型上,它将于下个月发布,但同时“咖啡智能”也将赋能我们集团所有的品牌,涵盖WEY哈弗、欧拉和长城皮卡。“咖啡智能”拥有平台化的超级能力,在所有品牌服务的同时,我们也会着力打造品牌的差异化。不妨举个例子,这样可能更直观一些,“咖啡智能”可比喻为一个中央厨房,不同品牌将基于这个中央厨房,“烹饪”出自己品牌目标用户最喜欢的“味道”,以此来实现差异化。

凤凰网汽车:刚才李总,您也提到了“咖啡智能”要装配在长城汽车旗下不同的品牌上面,请问一下,如果增加了“咖啡智能”平台,对产品的价格会有影响吗?有多大影响?

李鹏:首先说“咖啡智能”平台是面向未来的一个智能平台,这个平台并没有自己固定的成本。我相信它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是基于自动驾驶,基于智能座舱,带来的愉悦和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和一个可生长的整车智能化。以前的车,买了以后第一天最好,越用越贬值,我相信“咖啡智能”赋能的智能汽车,是买来以后每一次使用,每一次迭代,它将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贴近你,我相信这样的价值才是“咖啡智能”带给消费者最重要的价值。

凤凰网汽车:最后,我们也期待“咖啡智能”正式搭载在新车后,能带给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

李鹏:“咖啡智能”将很快和大家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