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哪吒灵魂向新,何谓“有人味的科技”?

2022年08月27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8月26日,哪吒汽车在成都车展发布全新品牌态度:勇者不孤,哪怕路远。

为什么说“勇者不孤”?哪吒说是,平凡人也可以做出大事。或许也是哪吒从自下而上的品牌之战?

今年,基于山海平台的第一款产品哪吒S上市,标志着哪吒汽车正式开启了向上向新之路。

“我们采取的方法是从下往上打,与其是叫做品牌往上,不如说我们新增了一个人群。从品牌惯性的思路来说,从低往上打会有点难度,关键是把每一个分层,每一个目标消费者的痛点、痒点抓住。”

哪吒汽车副总裁兼品牌中心总经理陈赐靓在车展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剖析了哪吒的品牌定位分层理念。

“此前,大众对哪吒汽车的心理形象,是‘像哪吒的哪吒汽车’,有了‘哪吒之形’。如今,哪吒汽车将让‘哪吒之魂’鲜明、有力。”而他所说的,哪吒汽车要打造的“品牌新形象”,就是要建立哪吒汽车“有态度、有温度、有人味的科技品牌”。

在这个新的阶段,哪吒不光要完成产品层面的向上分层,还包括从“我和你”到“我们”的用户品牌的转变,从物质平权到精神平权的升级。哪吒将如何改变外界对哪吒汽车产品的认知?什么是有人味的科技品牌?以下为专访实录:

问题:关于高端化,我们在品牌或者是营销这个层面怎么样去做相应的支撑,让消费者认知并且认可我们是一个更高端的品牌?

陈赐靓:我们采取的方法是从下往上打,很多人说你是不是消费升级,但是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可能是需要纠正的看法,这也是我个人的观点,其实没有所谓叫做消费升级,我更喜欢称之为消费分层。

比如,每个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在不断提高。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一样的需求。与其是叫做品牌往上,不如说我们新增了一个人群。

当然,从品牌惯性的思路来说,从低往上打会有点难度,一定会比从上往下打难一些。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看你怎么很好的把每一个分层,每一个目标消费者的痛点、痒点抓住。

问题:本次车展上您提到了哪吒汽车的品牌向新,要打造“品牌新形象”,“新形象”具体是什么形象呢?

陈赐靓:哪吒汽车要打造的“品牌新形象”,就是要建立哪吒汽车“有态度、有温度、有人味的科技品牌”形象。品牌新形象的打造,可以说就是哪吒汽车品牌向新的灵魂。

此前,大众对哪吒汽车的心理形象,大部分是“像哪吒的哪吒汽车”。也就是说,具备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哪吒的形态,我们有了哪吒之形,但是哪吒之魂,是淡淡的。

现在,我们要让哪吒之魂,鲜明、有力起来,要将哪吒汽车现阶段发展的元气满满、坚定不移、不断进化的哪吒精神,展现给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

具体来说,首先是从“企业的品牌”到“用户的品牌”,从“我和你”到“我们”。

从这个新阶段开始,哪吒汽车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将会发生质的改变。用户,从围观哪吒汽车发展的“观众”,变成真正关心哪吒未来的“关众”。哪吒汽车,从“企业的品牌”,成为“用户的品牌”。用户和哪吒汽车之间,彼此之间不再是“我和你”,而是“我们”。

其次是产品,从物超所值,到不止超值。很多用户会说我们的产品真的物超所值。其实,所有用户都爱物超所值的产品,但是他们不想让人觉得,他们只看重物超所值。

现在,哪吒汽车将通过品牌新形象的塑造,加上刷新级的新产品、新体验,改变外界对哪吒汽车产品的认知,从物超所值,到不止超值。

就像选择哪吒S的用户,不单单是对产品远远“物超所值”的认同,更是在心中,对我们全新的哪吒精神的高度认可。他们在哪吒S上,遇见敢做自己的自己,遇见敢做最好的自己的自己。

最后就是科技平权,从物质平权为主,过渡到既有物质平权、又有精神平权。

对于科技平权,我们有一个朴素的理解,那就是把最好的技术普及化,让每个人,特别是普罗大众,都能轻松无压力的用上好车,享受到时代发展的红利、科技的乐趣。

今后,“科技平权”,在品牌向新阶段,会从产品和技术上的,物质平权为主,过渡到既有物质平权、又有精神平权。大家将在哪吒汽车身上感受到,新时代的哪吒精神。

问题:哪吒汽车的新形象以及“勇者不孤,哪怕路远”这样的口号,想传达什么?

陈赐靓: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中国的时代,我们将用自己的方式,去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留下我们的味道,留下中国的味道。站在当下,如果用一句话来表达我们的品牌态度,那就是“勇者不孤,哪怕路远”。

而“勇者不孤,哪怕路远”的意思就是平凡人也可以做出大事。这个时代会给奋斗者们一个好的出路和回报,没有好的出身,没有好的背景,也可以通过奋斗和努力,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造福于社会。创业是孤独,是煎熬,但是有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干事,我们都是勇敢者,都是合伙人。

当然,这一路并不好走,有美景、有荆棘、有顺境、有逆流,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信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我们可以选择一个人走,这样我们能很快地到达目的地,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坚定地朝着我们共同期待的彼岸迈进。

只有这样,才能够走得更远。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中国的时代,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留下我们的味道,留下中国的味道。

问题:哪吒之前一直都说科技平权,随着品牌向上的开启,我们的产品价格会往上走,现在已经走到了20-30万。之后,我们的价格可能还会再继续往上走,推出更高端的车型。那如何平衡科技平权和品牌向上?

陈赐靓:首先,我们10万以下会有一款车型,10到20万有一款车型,就是一个哪吒V,一个哪吒U,然后我们哪吒S在20到30万,这是我们目前三款车型。

我觉得不矛盾,20到30万不是人民了吗?我们推出哪吒S之后,很多网友在下面评论说,哪吒飘了,它怎么能够卖20到30万的车。

我说奇怪了,哪吒汽车为什么不能卖20到30万的车。难道预算范围在20到30万的老百姓不是人民了吗?就像我刚才说的,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

所以,不同的人生阶段你都会有不一样的需求。不同人生阶段的场景下,对用车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作为整车厂或者是品牌,他们的需求你是不是能够总结和提炼出来,你的产品是不是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我觉得作为我们来说,我们有这么好的一个山海平台,如果我们有能力的话,为什么不去满足他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