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神龙屈洪宇:汽车变革时代,做用户的“知音”

2023年04月19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东风标致全新车型——408X正式上市,标致INCEPTION概念车亚洲首秀,东风雪铁龙携旗下凡尔赛C5 X 2023款、C6纪念版、天逸BEYOND,以及THE URBAN COLLËCTIF概念产品、欧版法国总统座驾雪铁龙C6和2CV老爷车一起亮相上海车展。

今年3月,神龙汽车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因与湖北地方政府联手推出的政企补贴购车活动,备受外界关注。此次车展,神龙汽车公关行政部副部长屈洪宇和全国劳动模范杨祉刚,做客凤凰网汽车专访间。其中,屈洪宇对于购车促销活动回应到,“客观描述一下这次发生的事情,这次最开始做补贴的第一家不是我们,我们是跟随的。”

神龙汽车公关行政部副部长屈洪宇(左)、全国劳动模范杨祉刚(右)

尽管神龙汽车不是今年第一家开始打“价格战”的车企,但因为较大的补贴额度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对此,屈洪宇表示“百分之七八十的流量都到我们这里,我们想强调的是如果说这个车本身各方面不行的话,就算是白菜价也不会形成抢购潮。”

对于大幅度的价格补贴,屈洪宇认为“这两年其实从凡尔赛开始价格已经打下来了,缺的是关注。”他举了个例子,凡尔赛在国外比国内贵十万,而且是从国内做出来的。另外,天逸BEYOND、新4008、新408价格都打下来了。 “这种性价比其实是打下来了。原来大家吐槽的高定高促,这种情况我们早就改变了,但还有很多客户不知道。”

对于定价问题,屈洪宇表示,2020年之后神龙公司旗下两个品牌新车价格做了调整,采取一步到位,一口价策略,不用去议价。“我们倡导的购车理念就是不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议价上,而是真正考察产品本身的价值,以及符不符合你的需求。”

关于此次“价格战”的效果,屈洪宇表示“我们这一波做到了刺激消费的作用,前面大家都在从国家到城市、到地区都要说怎么去提振消费、促消费,但是都没什么动静,我们这一次跟湖北搞了一次真的是把消费刺激起来了,最受益还是真正买到车的车主。”

以下为采访实录:

神龙公司:这是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杨祉刚,进公司20年了,大国工匠体现了车辆、产品背后的匠心。带了六位,都在公司的展台,其实神龙公司30年有很多的工匠。

主持人:为什么有这样一个策划?

神龙公司:其实也不是第一次,有好几届了,这一次把他拉出来跟大家交流,因为我们2月份发布了一个知音品牌,这是一个用户品牌,是我们期望跟用户之间的关系,我们希望能跟所有的用户去连接,寻觅到知音。

神龙公司找的人是一群追求个性、时尚、优雅、品位生活的人,这是我们想寻觅的神龙知音。我们坚定的希望打造个性化的品牌。现在整个汽车市场狂卷狂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变的就是要去抓产品的品质,去抓服务,做个性化,做品牌价值,基于这个理念去跟客户做知音。怎么做?在产品维度坚守良心车神龙造,做客户的品质知音,工匠大师们就是品质知音的代表。

服务上,不断迭代升级五心守护行动,这是神龙2020年神龙汽车文化节推出的专项行动,追求把服务做到极致,在服务上让用户更加信赖我们。

主持人:有效果吗?

神龙公司:有效果。五心守护行动共服务了350万车主,其中,七折保养合同惠及10万车主;新车实行“一口价”、一年保价政策,三年保值率东风雪铁龙提升3.5个百分点,东风标致提升6.5个百分点,增幅在主流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一。彻底解决了过去保养价格高、产品保值率低等被诟病的问题,客户满意度提升10个百分点。

最后怎么做个性化品牌,就是要做客户的生活知音,就是要跟客户共创一种个性、时尚、优雅的品质生活。现在是用户运营的时代,都在做用户运营,结合客户的特点去增加跟客户之间的直连沟通。我们有一套神龙知音会员体系,不断地去加强跟客户之间的联系。我们认为车不仅是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更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表达和延展。那我们就去和大家共创这样的生活方式,做客户的生活知音。

今天把大国工匠请到展台,是想讲一讲这个品质,雪铁龙标致都是超过百年的品牌,神龙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品牌里面也是最早之一,我们有很厚重的底蕴和文化,所以把工匠大师们都邀请到车展,把我们这份底蕴和文化真诚地传递出来。

主持人:感觉是想说在市场去做得更细,现在这种认知跟神龙对电动车市场或者对当下的市场的认知是一致的吗?

神龙公司:肯定是一致的,就是我刚才说的,现在在面临大的变革,这个从客户的角度来说,最大的变化是数字化带来人的消费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从产品上面来说是新能源的转型。2月10日神龙汽车文化节上,我们发布了全新的用户品牌知音和新能源转型的规划,从明年开始,神龙公司推出的全新产品都是新能源的,不再推出全新的燃油车了,我们规划了8款新能源车,明年就会有全新新能源产品正式推出。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坚持不变的一个是良心品质,特别是在安全性、环保性和驾乘体验方面的不懈追求。第二个是信赖服务,五心守护行动让用户在看车、买车、用车、换车都能感受到充满人文关怀和品牌调性的尊贵服务。第三个是要持续去共创一种个性、时尚、优雅的生活方式。

在这么急剧变化、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我们确定和不变的是就是要去做用户的知音,从品质、服务、生活三个方面去落地。

主持人:其实大家关于神龙有两个一直都想问的问题,或者一直探讨的问题,一个是神龙怎么去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另一个就是这次价格战,我们对于价格这块是什么样的想法?

神龙公司:一个是怎么贴近中国消费者,更多是由中方来主导,原来在商品和技术方面合资公司中方是跟跑,但是在新时代,中方现在要做领跑,不仅仅是运营管理和营销方面,还包括技术、产品和服务。我认为神龙汽车已经走在前面了,很多合资公司要走我们已经走过的路。

主持人:就是获得了更多的主导权,就是这个权力已经落下来了,还是会有更多的权力?

神龙公司:会有更多的,神龙推出的新能源车一定要结合双方的优势,比如说法国的设计、底盘调校是一个优势,我们要传承下来,在中国这边整个电动化的技术、智能化、智能网联技术中国是引领的,那么我们就要去发扬中方的优势,然后融合到一起,更加地贴近中国客户的需求。

关于3月份的促销,其实客观的说,最开始做补贴的第一家不是我们,我们是跟随的。

主持人:但是你的最出名。

神龙公司:可能百分之七八十的流量都到我们这里了,我们想强调的是如果说这个车本身各方面不行的话就算是白菜价关注度也不会达到峰值。

主持人:我们还是有底蕴?

神龙公司:对,你看的是价格,但是你看不到大家内心深处是认可这个车本身的,只是原来售价、定价跟自己的心理预期有差距,这两年其实从凡尔赛开始价格都已经打下来了,其实缺的是关注,像凡尔赛在国外跟国内卖得贵十万,而且就是从国内做出来的,包括天逸BEYOND、新4008、新408,其实价格都打下来了,我们现在的新408是凡尔赛的后面一款,比408高一个级别,指导价也就是10万起步,这种性价比其实是打下来了,我们早就改变了,但是还有很多客户不知道,我们全系的车都做了价格调整,部分已经到了产品生命末期了,要结束它的使命,所以它的指导价是微调的,但是新的,特别是2020年之后的神龙公司下面两个品牌推的新车价格做了调整,就是一步到位,一口价,也不用去溢价,我们倡导的购车的理念就是不要把思想花在去溢价,而是真正考察产品本身的价格,以及符不符合你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的定价非常务实?

神龙公司:对,这也是为什么凡尔赛这两年相对能够火起来的重要原因,产品是不错的,但是很重要的是定价一步到位,非常有诚意。

主持人:这个价格战对你们有什么影响?你们借着这个价格战的势头会有一些计划和打算吗?

神龙公司:对我们的影响整体是正向的,产品供不应求,关注度也得到了提升。我们的品牌产品本身是不错的,特别是这几年把价格又调了,服务又提升了,我不怕关注,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

从国家宏观形势来说,我们这一波做到了刺激消费的作用,前面大家都在从国家到城市、到地区都要说怎么去提振消费、促消费,但是都没什么动静,我们这一次跟湖北搞了一次真的是把消费刺激起来了,最受益还是真正买到车的车主,花了一个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车。

主持人:接下来呢?

神龙公司:也要趁势而上,有这么多关注了,我们还是要坚守刚才说的,就是有客户关注了,我们要坚守良心品质,第二是服务持续提升,第三个是把品牌的文化做出来,个性也要做出来,这是长期要做的。在营销方面也做了快速的行动,比如说在上海车展上凡尔赛2023年款推出来了,指导价涨了1块钱,但是配置提升了好几千,就是把原来客户想要的一些配置增加了,让客户仅需购买低一级配置的车型即可享受到高配的价值与品质。

作为一辆全球车,凡尔赛C5 X耀不凡增配欧洲版装饰套件,包含行李箱卷帘、行李箱地板带导轨、行李箱门槛不锈钢装饰件、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手柄、行李箱12V电源,4门迎宾踏板等,兼顾实用便利的同时,进一步升级了凡尔赛C5 X的旅行车属性。

不仅如此,我们也推出了C6纪念版,目的都是为了给客户带来高价值用车生活。

主持人:C6怎么定价的?

神龙公司:C6纪念版配置提升,指导价略有提高,但是有6万元置换补贴,同时还有五大客户终身权益,比如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上门取送车、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尊享知音钻石会员礼遇、终身多对一管家服务,总之还是诚意满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