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郭振甫代表:建议推广电动车
2009年03月06日 09:25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吸引着亿万人的目光。特别是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大环境下,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及时出台,能否对汽车消费形成持续拉动?成为两会期间车界一个热门话题。

来自郑州日产的人大代表郭振甫,准备了“关于电动汽车市场推广的建议”和“关于促进汽车下乡的建议”两项议案。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会选择“汽车下乡”和“电动车”作为议案时,郭振甫认为,近年来,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导致我国每年有一半的原油要进口,能源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这个问题必须从长计议。中国电动车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大致相当,有望让中国汽车产业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从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出发,也应该倡导并鼓励研发、使用环保节能的新能源汽车。

此外,作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一项重要政策,对于汽车下乡目前还带有尝试性质,如果能够把支持农民购车的政策力度再加大一些,享受优惠的购车对象范围再扩大一些,将会极大地推动农村汽车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