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预测 今年中国轿车市场萎缩1%
2009年04月01日 07:5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J.D.Power亚太公司公开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已经造成了中国轻型汽车市场需求量的明显下滑。预计与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相比,2009年轻型车的销售预测下滑2%,达到857[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而乘用车的销量 (包括轿车,MPV[综述 图片 论坛]和SUV)将达到583万辆,与2008年相比下滑1%。2009年中国轻型商用车的销售预测下滑近3%,达到275万辆。

“曾经一路火热的中国经济正在由于全球需求的明显降低而放慢,”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MichaelDunne说,“今年1月主要出口产业环比下滑了17%,而2008年前10个月的增长达到了20%。然而,与其他国际市场相比,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表现抢眼,特别是政府最近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振奋人心,包括鼓励小排量和环保车的政策,将保证2009年全年的销量。

然而,根据J.D.Power的预测,虽然购置税的调整和燃油税的提高将会带动小型车的需求转变。特别是与2008年相比,今年入门级紧凑型车的销量预计将会增长2%。但与此相比,较大型车的销量(紧凑型和中型车)将会分别下滑3%和4%。据了解,为帮助汽车厂商更好地洞察迅速变化中的中国车市,J.D.Power亚太公司将在今年6月公布首次开展的中国新车潜在顾客调研结果。该调研包括中国32个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覆盖了中国一线,二线,三线的代表城市,旨在考察中国新车潜在顾客的消费心理、态度和行为。

声音

●慢半拍属于厂家应对政策的自我调整反应,短期影响不大,但长期如果都是“慢半拍”,新车更新节奏就会放缓,势必影响产品周期和产品竞争能力——没有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就会出问题。

●这是一个理性调整的好时机。放缓节奏恰恰是企业调整生产结构的好时机,车企可以趁机考虑引进人才、优化生产、新能源开发等内容。

●现在车企已经变得很谨慎了,有的企业已经降低指标,不会再轻言高增长了。今年的车企已经捂住了腰包,谁也不知道危机何时结束。(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高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