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即将挂牌
2009年04月14日 07:30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汽正成为国内汽车集团关注的焦点,而其制造自主乘用车的步伐也在加快。日前,记者从北汽控股内部获悉,一个涉及市场研究和策划、研发、生产准备以及销售渠道的乘用车事业部即将挂牌。同时,为北汽产业出谋划策的北京经济研究所也将成立,专门负责对中国汽车产业调整规划的研究工作,配合北汽未来的整体发展。

一位接近北汽控股的人士向记者介绍,“北汽控股正在为乘用车事业部紧锣密鼓地调配人员,很快将正式运行”。

据了解, 在今年年初的2009年工作会上,北京市政府根据“保持GDP增速9%”的目标,给北汽定下年收入1000亿元的任务。有消息称,北汽正在陆续获得政府的资金扶持,并且这项资金的企业分配方案也在秘密制定中。

记者了解到,北汽控股为落实任务,利用鼓励政策,今年将在自主研发、新能源、技术改造汽车产业链等4个方面大力推进31个重点项目的建设,2009年登上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新台阶,并成立北汽经济管理研究所,建立产业研究机构。

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要全面做大做强,任何项目获得资金都有可能”。按照北汽的计划,目前北汽自主品牌还主要集中在北汽福田以及北汽有限两大公司内,但主要是商用车及越野车。而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明两年得到快速发展,其中北汽有限将以北京顺义厂区和湖南株洲厂区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和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自主研发成果,打造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BC701、BC801、B40、B51及混合动力汽车,这些车型是北汽今年的重点支持对象。

目前业内最担心的是,北汽控股在乘用车事业部正式成立前,能否尽快落实市场定位、成本企划、工艺路线、生产准备、品牌策划、营销计划以及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战略规划。

不过,北汽方面表示,一切都在计划当中,明年推出自主轿车的时间表已经排定,成立乘用车事业部就是加快自主品牌发展的速度。

相关专题:

广汽北汽上演“福汽争夺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