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董事长:最晚28日上调油价
2009年05月25日 09:4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4日13时55分报道中石化董事长表示,目前按照60元每桶的原油价格,中石化炼油业务就会处在一个亏损的状态,如果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的话,最晚到5月28日也可以调整油价了。

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油价是否也要上调?如果要上调的话什么时候上调?对此,中国之声连线采访了中央台记者冯雅。

中国之声:按照相关管理办法,我国成品油该上调价格了,但是一直没有上调,你认为上调的难度在哪里,近期是否会上调呢?

冯雅:我想难度大家都有所了解。现在国内的经济并没有完全好转,如果上调了油价的话,企业的成本势必会增加,对涉及到所有用油的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打击,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国家相关部门也在犹豫国内油价什么时候可上调,上调的幅度是多大。因此专家认为,当前的国内和国际是适合进行联动的,如这时候上调油价的话,浮动也不是很大。专家们也建议说发改委或者相关部门应该根据自己各部门的政策来执行,既然有了这个机制,就应该尽快按照机制往上调油价,拖的时间越长,投机的成分越大。

另外,发改委在5月7日公布的“油价管理办法”当中也提到,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一度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汽柴油的价格。但《管理办法》中没有提到成品油的具体价格计算方法,包括原油价格基准,平均加工成本,适当利润等因素都没明确的说明。我们很判难断目前油价上调究竟迫紧到了什么程度。

中石化的董事长表示,对于成品油价格什么时候调整,中石化非常关注,也非常着急。因为目前按照60元每桶的原油价格,中石化炼油业务就会处在一个亏损的状态,如按22个工作日计算的话,最晚到5月28日也可以调整价格了。(本文来源: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