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汽车:不会更名
2009年05月25日 17:48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讯5月25日,有报道称,因为涉及业务调整,长安集团名称或取消,长安汽车将变为“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对网易汽车表示,长安集团早在1996年就已更名,而长安汽车也不会变成“长安汽车集团”。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1996年从原母公司独立成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集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汽车公司,国内拥有2家上市公司、4支股票。

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告诉网易汽车,1996年之后,原来的长安集团已经多次更名,最开始是“长安汽车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现在为“长安工业集团”。也就是说,“早前的‘长安集团’早就没有了”,现在外界所称的“长安集团”,一般都是指长安汽车,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让人混淆”的问题。

该报道表示,长安汽车或将变为长安汽车集团,与现在的控股母公司南方汽车分离,单独运营。对此,长安汽车称,南方汽车虽然控股长安汽车,但长安汽车一直独立经营,业务上的事情都是由董事会决定的,“南方汽车很少直接插手”;至于更名一事,更是“没有的事”。这位负责人称,长安汽车不会更名,该报道有误。(本文来源:网易汽车作者:刘文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