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将创造100万辆整车扩能的经济奇迹
2009年07月16日 07:3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报道 “中国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经济盛世[综述 图片 论坛],任何经济奇迹都可能发生。吉林省长春市整车产能扩张100万辆,应该成为诸多经济奇迹中的一个。”在第六届汽博会期间举办的一场国际汽车论坛上,长春市长崔杰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春属地汽车产能已经达到100万辆,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汽车产能超百万辆的城市。自去年开始,长春市提出准备用三年的时间整车生产能力超过200万辆,新增100万辆。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长春市100万辆整车扩能的提法引起了社会上一定的疑问和担忧,对此,崔杰市长表示,长春市整车扩能在金融危机中看似有些风险,而事实上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是螺旋上升的模式,作为中国一个人均收入刚刚超过3000美元、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应该说是刚刚起步,中国的汽车工业至少还要有10年甚至20年的高速增长期。

崔杰表示,长春市百万辆汽车扩能并不只是简单的量的扩张,而是同时包括了研发、销售、金融、文化等诸多内容,在发展战略上是围绕整车抓零部件,围绕制造业来抓服务业,又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基础来抓汽车文化。长春市汽车产业将形成一个立体式的,多元化的全方位的产业结构,这也是长春市汽车产业未来的希望所在。(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褚晓亮)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