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家:做电动汽车一定要耐得住寂寞
2009年07月16日 07:1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电(记者褚晓亮)“政策热市场不热”,这是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现状的一个写照。在15日开幕的第六届长春汽博会上,记者与部分业内人士进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做电动汽车要耐得住寂寞,为产业的快速发展打好基础。

在长春天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参与设计了该公司多款电动汽车概念车的吉林大学副教授于多年告诉记者,这一企业是新成立的,瞄准了电动汽车在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目前,虽然还没有推出市场化的车型,但公司会坚定地在电动汽车领域做下去。

目前,电动汽车市场销售并不火热。对此,于多年认为,这主要受电动汽车开发成本过高的影响,在一些关键技术如电池等领域还没有实现突破。吉林辽源锂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羊贵祥也告诉记者,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根本性障碍是售价过高,电池成本占电动力的成本的五分之一或更多。

在此次汽博会上,一些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国家不断加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激励,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面临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预计电动汽车的黄金时代会在二十年后,如果电池技术能取得突破,这一时代会提前来临。

“做电动汽车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于多年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对于业界来说,一方面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潜心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市场,开发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和产品,为迎接电动汽车时代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褚晓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