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透露力帆重启IPO目的
2009年08月04日 07:27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重庆晚报8月4日报道 昨天,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证实,力帆将在下半年提交A股上市申报材料,所募资金将更多用于做大汽车项目。

尹明善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力帆在去年就已完成股份化改造,当年6月,又引进了战略投资者,美国国际集团(AIG)以约9000万美元,认购了重庆力帆13.5%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此后,力帆本来计划当年9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A股IPO暂停。

尹明善说,力帆计划争取发行8亿至10亿股,上市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摩托车和汽车制造。“如果是在去年获批,摩托车占用的资金比例会很高。到现在,汽车所占比例将增加。等到真正获批时,可能就要对半分了。”尹明善没有透露融资数额,不过据媒体报道,其融资规模最多将达30亿元。

事实上,上市已经成为力帆必然的选择。按照《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国内将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显然,对于力帆汽车这样的二三线汽车企业,很难不被别人兼并重组。

前不久,坊间传出过北汽合并力帆汽车的消息。虽然此事被尹明善澄清为“媒体猜测”,不过,他并没有彻底否认“保留品牌”和“拥有自主经营权”这两大重组条件。很明显,要想不被人兼并,上市几乎已经成为了力帆唯一的选择。(本文来源:重庆晚报作者:刘斌)

相关报道:

力帆首款微面10月下线 预计售价3万-4万

力帆集团计划今年A股IPO 最多融资30亿

重庆力帆620位列综合油耗自主品牌第一

力帆将推出全新微型轿车 新车十月下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