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电动车论坛 中外代表心态两异
2009年10月28日 07:27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经济报道10月28日报道 国际巨头们在台上卖力地介绍自己的技术和产品,而作为听众的中方企业人士则更多的关心政策走向。

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詹姆斯在22日举行的“国际电动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上鱼贯穿行,与参会嘉宾亲切地交换名片并交谈,伺机寻找合作的机会。作为济丰兴业投资公司的总经理,詹姆斯非常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这一由科技部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举办的论坛上,来自8个国家近100位政府官员、研发机构人员、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研发高层共同探讨了电动车的产业化发展模式。

根据“十二五”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专家提出的设想,预计到2012年,国内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万辆,纯电动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2020年,国内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800万辆,纯电动车保有量将达到400万辆。

超过千万辆的市场机遇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除了詹姆斯之外,日产汽车、西门子、英国莲花、美国西南研究院、英国米拉等国际知名公司及机构,开始寻求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更多参与机会。

英国米拉公司的工程师李源称这是一个可以找到听众的论坛,有来自国内几十家汽车企业的产品规划工程师,英国米拉公司派出了混合动力专家、高级技术经理德里克·查斯特演讲,介绍了低碳和二氧化碳排放低于120公里的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工程技术情况。

英国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的菲尔·巴克介绍了电动汽车开发市场中的挑战及解决方案,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川恒彦则在演讲中,呼吁政府能够为电动车的设施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主席陈清泉说,在科研特别是技术研究的投入应该是美国最好,但是产业化是日本最好。希望通过这个会,大家要知道外国人搞的什么东西,这样可以缩短我们与外国的距离。可惜国内来的人还不够多。

相关专题:

凤凰轩辕坛:山寨电动车该支持吗?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