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刘志刚离职 副总沈毅接任
2009年12月21日 07:5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洋网-广州日报12月21日报道 频遭人事变动的华晨汽车再次遭遇人事“地震”。12月16日,记者接到爆料称,“华晨销售总经理刘志刚离职了,今天上午的会议上刚通过,我估计是中华轿车从金杯剥离出来后,刘心里不舒服的原因。”随后,记者拨通了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品牌规划部部长徐超的手机。“集团的人来宣布了,刘志刚不再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由副总经理沈毅接任。”他确认说,但现在还未确定华晨金杯的职务是否还保留。

刘志刚今年年中才接替华晨汽车销售公司一职,作为华晨的三朝元老,他早在仰融之前就效力华晨,为华晨工作了20余年。2007年接替的蔺晓刚出任华晨金杯总裁,但是今年的几次调整,其权力被不断削弱。

刘志刚淡出华晨的迹象在11月份已经开始显现。他最后一次公开露脸是在11月初,出面解释中华轿车业务从上市公司华晨中国剥离的原因,而在厂家高层云集的11月广州车展也未能出现。

自仰融出走,“四大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苏强、吴小安、洪星、何涛)失势,在2007年换了4位销售老总。此后,华晨金杯负责研发的赵福全投奔吉利,负责销售的杨波投奔奇瑞。华晨汽车的人事变动之频繁,在国内首屈一指。分析人士认为,频繁的人事变动,会影响既有政策的执行,这可能也是近几年华晨汽车增长速度较慢的原因之一。

华晨汽车现任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也曾表示,“我们按明年45万辆做调整,人事的布局肯定要变。”他说,“班子调整要向菜农学习。我割过菜,一刀下去浇点水,三天新菜就发上来了,很正常。”

并非营销能手?

除了销售公司总经理外,刘志刚还在华晨汽车集团任总裁助理一职,除了祁玉民总裁外,集团还有好几位副总裁和总裁助理,因此,刘志刚在集团排名应该在五名外,不过是因为和媒体打交道多,为大家所熟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