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清楚的二手车 前8个月销量仅为新车25%
2009年12月23日 08:2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到2009年的汽车市场,我相信十有八九的人都会把目光转向新车市场,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已经将1.6L及以下车型推到销售的风口浪尖上,而全年汽车销量突破1300万辆大关,让在华的汽车企业津津乐道。早在11月份,某厂商公关人员就非常开心地告诉我:“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任务,就等着年终发奖金啦。”奖金会发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但他言语中流露出的兴奋感让人不禁感慨万千,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很多厂商可是愁眉苦脸,抱着个大大的“悲”字挨过年。

由此可见,国家今年出台的汽车购置税优惠和汽车下乡等政策就像一把火,把车市燃烧、燃烧、再燃烧,中国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从此站起来了。不过,在新车市场牛气冲天之时,我们不妨回过头来看看今年的二手车市场。

众所周知,完整的汽车流通市场应该包括新车交易和二手车交易两大部分。而在国际成熟汽车产业的利润比例中,新车销售只占其中的10%,而售后服务和二手车经营则分别占有50%与20%的比例。

但是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二手车销量仅为新车的四分之一,二手车交易量比例远远低于新车。

一位负责二手车业务的人士也曾提出疑惑,他说:“今年新车火爆,按道理来讲,每交易10辆新车,就将会产生5辆二手车交易,但是从统计的数据来看,二手车的交易量远远达不到这个比例,最多就2—3台……”至于“为什么?”他说他也研究不出来,广骏二手车市场巢志东也曾表示说,二手车市场很奇怪,谁也说不清楚。

而今年出台的以旧换新政策,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影响同样微乎甚微,不管是广骏二手车市场、广物二手车市场,还是以中低端车型为主的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影响不大,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以旧换新”政策补贴金额有限,远远比不过转手二手车市场来得值钱。那除了金钱上不够诱人,是否还有其他主要影响因素呢?说不清,还得再仔细想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