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无碍中国重汽加速 产销12.5万辆
2009年12月23日 08:31中华工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融危机的全球大环境并未阻止中国重汽集团高速行进的脚步。记者日前从举行的中国重汽集团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10年商务大会上获悉,中国重汽集团全年产销12.5万辆重卡的目标在望,稳居全球重卡产销前三强。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在会上说:“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中国重汽集团认真分析研究特殊的市场形势,坚持科学发展、理性经营、精心操作、追求最佳效益的企业经营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苦练内功,防范风险,在复杂的市场形势面前,采取了有效的对策,创造出了中国重汽集团自身发展的小气候,使企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运行态势。”据介绍,今年1-11月份,中国重汽集团累计产销重型汽车11.5万辆,同比增长9.69%;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12月11日,中国重汽集团当年生产的第12万辆车隆重下线,如期完成全年产销整车12.5万辆的目标在望,产销记录再创新高。

马纯济表示,面对今年的特殊市场形势,中国重汽集团适时加强网络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年初随着国家加大基本建设投入,强化了工程用车的营销力度,最高月份达到了总销量的90%以上。下半年公路用车销量猛增,通过一系列特殊政策的出台,使牵引车销量迅速提升。

于此同时,中国重汽集团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产业布局更为完善,国内最大的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桥箱生产基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生产。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累计申报专利1279项,其中获授权专利1060项,继续保持了全国汽车行业专利总数第一的地位,被国家批准为创新型企业。

马纯济说:“经过9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重汽集团已形成自身的优势,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有了较大提升,中国重汽集团始终坚持‘当市场需求旺盛时,要实现超常规增长;当市场需求平淡时,要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当市场需求低迷时,中国重汽集团也要顶住压力,保持有所增长。’这一目标不会改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好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