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70天热销1.5万台 CITY锋范成有为青年首选
2009年04月08日 10:03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拥有引弓待发外型的广州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果然开弓不俗,在上市短短70天来,销量已经突破15000台,销售持续火热飘红。这款以“新奋斗青年”为销售定位的新时代中级车,破除了传统的中级车消费观,以时尚的外型、先进的科技含量、丰富的配置,让所有“有型有品有志有为”的青年才俊驾驶上真正的“看起来自豪、开起来也同样自豪”的品质之车。

上市70天热销1.5万台 CITY锋范成有为青年首选

“锋范一族”有型有品

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的最后一个月,一款全新的车加入本以硝烟弥漫的中级车市场,在前有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后有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层层防守中,锋范依靠锋利张扬的个性外型和舒适内敛的品质特征,以犹如“引弓待发”的犀利之势冲出重围,创造了广州本田又一个销售神话--在上市短短70天中,销量突破15000台。在网上也正因此悄然流行“锋范一族”一词。

“锋范一族”是泛指经过几年的打拼奋斗,大多已经成家立业,或多或少的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成就,成为这个社会的新生力量和中坚阶层。他们的汽车消费目标主要是以家庭消费为主,兼顾私人商用,消费理念偏于理性,反复权衡“性价比”成为他们的消费特征之一。这使得中级家用轿车的生产厂家们,必须充分考虑汽车的品质、动力和操控性能,同时兼顾内部空间、油耗。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综合性能出色的中级车将更加受到青睐也是有其必然原因的。

CITY锋范凭借先进的技术、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正好把这样一批人聚集在一起。外型时尚动感,性能优越,功能齐全,而且配备了高端的视听设备等,CITY锋范的这些特性恰好与这批新生力量的诉求吻合。

1.8L不负“小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美名

锋范一族具有时尚前卫的审美观念,对汽车外型有着超出其他群体的要求。从外观、性能、功能上看, CITY锋范就是为锋范一族所量身定做的一款新时代座驾。更重要的是,CITY锋范已成行业和媒体公认的“小雅阁”,不输于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品质性能以及售后服务体系,使得车主能够体验到尊贵至上的服务,这也是锋范一族钟情CITY锋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锋范一族对细节追求完美,对生活追求快人一步,对自己的座驾的选择自然也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在目前的中级车中,拥有最符合锋范一族审美的时尚外观,同时搭配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似乎只有广州本田锋范一款。

在外形上,锋范满足了锋范一族追求个性化的需求。坚韧的表面及锋利的线条处处蕴涵力度,轮廓鲜明的腰线贯穿前大灯和尾部,从侧面看如欲发之箭,气势十足又充满动感。对于追求敢为人先的锋范一族,锋范这支欲发之箭的动力性能自然不会弱。CITY锋范继承了honda的优良技术基因,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提供1.8L和1.5L两款领先同级的动力系统。

其中1.8LSOHC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这款发动机通过燃烧室冷却、进排气系统等多项改进,将Honda全球领先的动力和节油表现推向又一个新高峰。103Kw(140ps)/6300rpm的最大功率、174Nm/4300rpm的峰值扭矩,可以为锋范一族提供强劲的加速快感。另一款1.5LSOHCi-VTEC动力系统也拥有同级最高的88Kw(120ps)功率输出,在性能表现上甚至强于大部分的1.6L 机型,88kw的最大功率甚至赶上了搭载在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两气门2.0L 发动机。另外,这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比较出色,在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上已经有了良好的口碑

“我们仍在努力”

对于锋范取得的凌利成绩,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我们仍在努力。”姚一鸣说,10年前,广州本田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款新车--雅阁轿车。10年后,广州本田又迎来了第一款中级车--CITY锋范,不仅给广州本田10周岁生日献上一份厚礼,更为广州本田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凭借广州本田十年来在生产、营销、服务领域的积累,CITY锋范将以独特的产品魅力和卓越的品牌口碑树立中级车新风范,书写广州本田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全面满足用户需求,锋范创造出一款真正符合用户价值诉求的新一代中级车,Honda以“Advanced Proud Sedan(领先科技,倍感自豪)”作为开发理念,在继承Honda安全、环保、节能等固有优势的基础上,更融入了新锐和智慧的设计,着力于强劲有力的外观,畅快淋漓的驾驶以及宽适惬意的空间三方面的精益求精,力求使CITY锋范成为一款“看起来自豪,用起来自豪”的车型,并以其独具的造型之美、空间之适、音乐之享、动力之强、燃油之省、安全之星六大“武器”为中级车市场注入新活力,完成了CITY品牌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式的跨越。

记者手记:

1.8L性价比更高

记者从广州本田广州特约店了解到,上市首月,锋范销量的重心在1.5L车型。其中,广州本田第一店目前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几个月以后,库存车中只剩下少数几辆1.8L车款。而广州本田天河店则表示,锋范车主都相对年轻,大部分属于中产阶级的,之前在第八代雅阁上出现的公务采购热没有在锋范上出现。

业内人士分析,1.5L热销除了车型本身特点外,跟购置税政策调整也有很大关系。同时,由于老思迪[综述 图片 论坛]停产停销,锋范上市后首先把这部分市场继承了下来,并开始向更中级车市的其他细分市场发展。

不少消费也向记者表示,实际上锋范1.8L性价比可能更高。“动力强,平均油耗才7.6个,特别是它的换挡拨片系统,很有档次,而且充满乐趣。”据了解,锋范1.8L发动机排量与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但在动力表现上优势更明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