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全新Panamera 全球惊艳首演闪耀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20日 14:08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保时捷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向全世界首度发布了保时捷的全新系列车型 -- 保时捷 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保时捷以其空前庞大的鼎盛阵容,成为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宽阔明亮的大厅里最引人注目的展台之一,Panamera 这款独具特色的四门 GT 跑车则成为保时捷展台最耀眼的明星。保时捷从一个小型的定制跑车制造商,逐步发展为一家可在各个细分市场中提供顶级跑车的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本次 Panamera 的全球首发则成为保时捷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在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演,也再次凸显了保时捷对中国市场一如既往的承诺,同时也使上海车展成为2009年度意义最为重大的展会之一。

保时捷全新Panamera 全球惊艳首演闪耀上海车展

本次展出的保时捷车型,以其独具特色的创新本质,非常契合本届上海车展“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主题。极具艺术气息的保时捷展位,容纳了保时捷全系列共15 台车型,这也创下新的纪录。拥有上下两层空间的展台总面积超过 1,500 平方米,无疑,这一宏大的布局成为了 Panamera 全球首演的最佳舞台。此外,来宾还有幸见到了在亚洲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 Cayenne GT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III,以及在中国第一次展示的 Cayenne S Transsyberia。

Panamera 是继 911[综述 图片 论坛]、Boxster[综述 图片 论坛]/Cayman[综述 图片 论坛] 和 Cayenne 系列车型成功推出之后,又一款全新的保时捷车型系列。Panamera 采用了不少于5项首次在高性能豪华车中采用的独特技术创新,将优异的运动性与同样出色的驾驶舒适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令同级车型难以企及。除了在豪华车中全球首次采用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首次搭配自动变速箱提供的起动/停止系统外,还包括可以按需为每个车轮弹簧提供额外充气量的全新自适应气动悬挂系统,以及在 Panamera Turbo 上首次装备多级可伸出后扰流板的主动空气动力学组件。

即将投放市场的三款 Panamera 均标准配备了动力强劲的4.8升 V8 发动机和经济高效的直接燃油喷射 (DFI) 系统,以及 Porsche Doppelkupplung 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 (PDK),在这一领域中树立起了全新的性能标杆。拥有400 bhp 动力输出的 Panamera S 从静止到加速至100 km/h的时间为5.4秒,其百公里油耗为10.8升。Panamera 4S的动力单元与 Panamera S 相同,配备主动四轮驱动系统得以使其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 仅需5.0 秒,百公里耗油量为11.1升。顶级配置的 Panamera Turbo,同样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和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500 bhp。这款保时捷顶级四门 GT 车型加速到100 km/h 仅需4.2 秒,而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12.2 升。与此同时,正如参观者亲眼所见,流线感十足的 Panamera 跑车也能够提供所有四座车型所具有的宽裕空间感,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足以存放大量行李。

供选装的保时捷 Sport Chrono 组件包括源于保时捷跑车并且首次在这一市场中采用的起步控制系统,它沿袭了跑车的设计,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能进一步优化车辆的驾驶性能和驾乘动态。Panamera 具备了一款真正保时捷所具备的独特跑车特性,同时兼具大空间与舒适性,迄今为止这在高级汽车细分市场尚无先例。

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魏德进 (Dr. Wendelin Wiedeking) 博士表示:“Panamera 将跑车与豪华轿车的优点集于一身,这令最具雄心的跑车驾驶者和最具眼光的商人都心动不已。通过在上海国际车展中的首发活动,充分展示出我们对于欣欣向荣的亚洲市场的坚定信心,表示我们将依赖这些市场,并且完全相信这些市场的未来经济潜力。”

参观者还将近距离体验到其他保时捷的经典车型,其中的一个亮点是这次在亚洲首发的 Cayenne GT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III。这款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车型车身颜色为独具特色的“火山灰”金属漆,并且标准配备了双氙气大灯、深色私密玻璃以及独特的 GTS 标记。拥有所有这些领先特性的 Cayenne GT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III 仅生产1,000 部,每部都配备了运动排气系统以及一系列 Porsche Design 配件。

同时,保时捷在车展上还首次展示了新款 Cayenne S Transsyberia,这也是该款车型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命名灵感源于世界上环境最为艰苦的泛西伯利亚拉力赛 (Transsyberia Rally) 的 Cayenne S Transsyberia,沿袭了Cayenne S 系列的众多优点,其中包括带有直接燃油喷射的4.8 升V8自然进气发动机。这款新车型沿用了Cayenne GTS系列尤为强劲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6500 rpm 时可实现405 bhp (298 kW) 的动力输出,350[综述 图片 论坛]0 rpm 时的最大扭矩为500 Nm。Cayenne S Transsyberia 集众多独特设计于一身,具备了无与伦比的公路和越野行驶性能。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 (Helmut Broeker) 先生表示:“一直以来,保时捷中国都致力于向中国客户提供超出他们预期的至善服务,并为中国的车迷带来更多更新的保时捷车型。本次我们在上海车展的强势亮相,正是保时捷看好中国市场、谋求长远发展的最佳佐证。”

在上海车展上,保时捷向公众展示了令对手难以企及的多样化驾乘体验,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媒体记者到场,并与保时捷高级管理层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此次 Panamera 在上海车展的全球首演,对于保时捷以及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场意义深远的重要活动。

全新的Panamera车型系列将从2010年初开始在中国各地的保时捷中心上市,其中 Panamera S 的起始售价为1,843,000元,Panamera 4S 和 Panamera Turbo 的起始售价则分别为1,926,000 元人民币和2,490,000元。Cayenne GT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III 将于今年夏季登陆中国市场,起始售价为1,893,000元。

关于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保时捷品牌一直给人以日常使用的终极跑车形象。保时捷的产品系列包括 Boxster/Cayman、911、Cayenne 和 Panamera。保时捷中国于2001年开始运营,目前管辖24个保时捷中心,它们分布在:北京(两家)、上海、广州、青岛、杭州、温州,成都、重庆、昆明、厦门、武汉、沈阳、大连、天津、西安、南京、哈尔滨、宁波、深圳、福州、长沙、香港和澳门。另外坐落于北京(海淀区)、郑州、金华的三个保时捷中心也即将开业。保时捷的品牌特色就是通过高品质的营销网络,为每位保时捷客户提供独到的个性化服务。

相关专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