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导演电视片《大众安全路》倡安全
2009年05月06日 07:1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中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也表明,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孩子是在道路上受伤的。交通管理部门分析儿童发生道路交通意外主要有两种情况:儿童突然出现在机动车道上,或儿童从车前或车后突然窜出。

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都将出现在本月开播的《大众安全路》系列宣传短片中。

由大众中国策划并出资制作的《大众安全路》由20个小短片组成,每集约5分钟,围绕人、车、路三大因素,结合典型化案例分析、情景再现、专家讲解等制作手法,同时植入儿童安全的元素,展示了行车与道路安全的知识。同时,分别对安全带的使用,儿童、孕妇的乘车须知等进行了综合介绍,并对超车、超载、闯红灯、酒后驾车等不当或错误的驾驶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事实证明,接电话、吸烟、喝水等行为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当其注意力不能够有效集中时,事故发生的概率将会大幅增加。此外,在车内摆放大量装饰物、在开车的同时摆弄导航仪同样会带来隐患。激烈的音乐会导致驾驶者采用更为激烈的驾驶方式,同时由于肾上腺素分泌增多,驾驶者会更容易被激怒,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

在对道路交通事故进行研究的同时,大众汽车也在致力于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他们希望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逐渐融合为更先进的技术——事故预防和减轻伤害。“在未来,驾驶辅助系统和汽车交互技术是大众汽车安全性能的发展方向。” 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未来的汽车将在行驶中互相交换信息,提前预知危险,并及时通知驾驶者。”

文/信晓霁

相关专题:

保时捷VS大众 兄弟抑或买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信晓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