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成立中国公司 不再从属于大众中国
2009年05月06日 08:46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奥迪昨天宣布,正式成立中国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名为“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奥迪中国”)。该公司为独立法人,不再从属于大众中国。奥迪表示,这有助于加强奥迪与一汽的沟通和合作。

奥迪中国是奥迪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奥迪在中国的三方面事务:加强奥迪在中国的采购业务,促进国内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纳入奥迪的全球采购体系;开展对车载电子软件和娱乐系统的本地化设计研发、试配试验等工作;增进中德股东双方的沟通。

为了组建这个公司,奥迪总部专门派出冯德睿(Voggenreiter)出任首任总经理。冯德睿2002年进入奥迪公司,2007年起在奥迪负责中国业务发展策略。去年底,冯德睿便已来到中国开始进行筹备。冯德睿表示,奥迪中国将帮助中德股东跨越地域和时间上的距离,使双方的合作更加密切,促进奥迪品牌在中国的稳步健康发展。

两年多前,奥迪曾撤销中国区,并将职能并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此次奥迪中国成立后,原奥迪北京办公室将归入该公司管理,同时继续支持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的营销工作。位于长春市的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的原有职能不变,将继续负责奥迪在华所有国产和进口车型的销售、市场营销、经销商管理、售后服务等业务。

目前,奥迪在中国的在售车系已达7个,包括国产全新奥迪A4L和新奥迪A6L,以及进口车奥迪A5、S5、A8L、S8、奥迪Q7(车型 图片 论坛)、奥迪TT、TTS和奥迪R8跑车。去年,奥迪在华销售了11.8万辆车,中国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保时捷VS大众 兄弟抑或买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