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携手商业领袖 共策领先发展之道
2009年05月25日 07:39新浪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聚首羊城 超越壁垒

奥迪携手商业领袖 共策领先发展之道

奥迪携手商业领袖 共策领先发展之道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环球企业家奥迪广州峰会的开场致辞

新浪汽车讯 继杭州峰会圆满收官后,5月22日,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与《环球企业家》再次携手联合主办的“进取2009——环球企业家??奥迪广州峰会”隆重开幕。本轮峰会主题为“超越壁垒的解决之道”,汇集了中国各界商业领袖和学术精英,共同探讨企业如何突破全球经济放缓的壁垒,化“危”为“机”,逆势崛起。正值奥迪品牌百年华诞,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以主办方身份入主峰会,充分表示了对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

逆势发展的原动力

在5月22日白天举行的精英对话上,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复星国际CEO梁信军、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广东志高空调集团董事长、总裁李兴浩、RIM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等与会的商业领袖和著名学者,共同分享了当前经济背景下中国企业的自救措施,并从“中国金融和投资型企业应对危机之道和国际化路径”、“民营企业应对危机之道和企业基业长青的秘方”、“中国本土高科技企业成为世界级优秀企业之路”这三个议题商议“超越壁垒的解决之道”。

张晓军在峰会中表示,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档汽车品牌,技术上突破创新、服务上积极进取并时刻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感一直是奥迪品牌在全球和中国长期稳健发展的原动力。在国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2009年3月、4月分别以单月销量11,730辆和12,031辆连续刷新最高单月销售纪录。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巨大潜力的信心,张晓军表示,2009年奥迪品牌计划上市多款最新高效车型、深化以“用户愉悦”为目标的“奥迪卓??悦服务”(audi Top Service)战略,并持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对车市向好充满信心

在以“危机中成长——汽车企业的调整策略”为议题的分论坛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罗兰贝格大中华(参数配置)区副总裁沈军、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研究中心主任付辉、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王曦教授与张晓军一起,就危机下企业的应对措施、中国南部市场发展状况和特色营销手段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今年1-4月我国共销售乘用车近229.28万辆,同比增长19.6%;1-4月高档车市场共销售95,784辆,同比增长1.7%。整体汽车市场初现回暖。嘉宾们表示,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振兴规划等利好因素,另一方面也是各大汽车企业采取的积极、及时的危机应对措施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虽然受短期市场波动及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较多,但嘉宾们对中国车市保持长期稳健发展均表示了十足的信心。同时,张晓军还分享了奥迪品牌能够连续数年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的经验,并就汽车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应做的努力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探讨。

深耕区域市场

此次峰会的举办地——广州,素有“东方底特律”之称。其所在的南部区,更是我国经济总量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代表。而奥迪品牌在南部区市场的出色表现也有目共睹。2008年奥迪品牌在南部区销售共18,721辆,占全国总销量的15.8%;2009年1-4月南部区销量为7,332辆,同比增长19.6%。正是因为勤奋进取的粤商对奥迪品牌一直以来的情有独钟,使得奥迪品牌在华南地区的高档车市场持续增长,也使华南地区成为奥迪品牌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

危机下的公益思考

在以“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为主题的峰会晚宴上,环球企业家俱乐部会员们纷纷倾力支持,在实现企业家们自身慈善梦想的同时,也将经济危机下奥迪品牌的公益策略全面展现——危机环境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将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成为“超越壁垒”的有力武器。这是继杭州峰会上奥迪品牌与环球企业家俱乐部战略携手后的首次精彩合作,更坚定了奥迪品牌长期实施“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的信念。峰会当天,由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组成的奥迪贵宾车队也为此次峰会增添了一道风景线[综述 图片 论坛],传递出奥迪“进取 尊贵 动感”的品牌价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