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力量 –详解全新天语SX4 1.8发动机
2009年05月25日 16:26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伴随国内车市的逐渐成熟和发展,消费者对于座驾的要求也日渐提升,特别是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更是提出了更高层次的需求。在新的市场形势下,长安铃木推出了升级换代后的全新天语SX4,并增配了搭载M18A发动机的1.8排量车型,为追求高动力、低油耗的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

长安铃木技术人员介绍,天语SX4全新搭载的M18A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全铝设计,同时带有多点电喷并带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集中应用了大量当今最前沿发动机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达到了极高水准,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

全新天语SX4 1.8装备的M18A发动机源自铃木世界领先的M系列发动机平台是日本铃木公司迄今为止的汽车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集大成者,汇集了通过G/ H/ J/ K系列全铝发动机的开发所培育的全部技术,在获得充沛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

M18A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6kW,最大扭矩170Nm,手动款和自动款的最高车速分别达到190km/h和188km/h,而90km/h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和6.0L,大大低于同级车的油耗输出,真正达到了动力和油耗间的最佳平衡。

M18A发动机采用了油耗与动力兼顾的VVT 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让发动机气门升程和配气相位定时可以根据发动机工况作实时的调节,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有一个更为理想的工况,以获取油耗与动力输出间的最优平衡,提高有实用油耗效果的中低速扭矩并降低油耗。

M18A的气门驱动机构采用了构造简单、刚度较高的挺柱式直压驱动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与普通的摇臂式单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相比能大幅度减轻重量、减少摩擦并降低油耗。双顶置凸轮轴可有效提升进排气和燃烧效果,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便于实现对发动机的更精密控制,使发动机达到更大的转速。

在缸体和缸盖的处理上,M18A发动机全部采用铝合金材质,减轻发动机重量的同时,提升了降噪减震性和燃油经济性,在行驶中兼顾轻便与安全。通过使用模拟缸盖作为加工的夹具的方法提高缸孔圆度,实现了提高缸孔圆度的批量化,在不增加油耗量和窜漏气体量的情况下,减少活塞环的总张力约20%。在活塞加工过程中对活塞进行严格的温度和设备管理,使活塞尺寸在一组范围内。对于影响发动机振动的活塞重量的偏差,通过从铸造到加工始终如一的产品重量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精度,有效降低机油消耗量和窜漏气体量。

对气缸体、气缸盖的机油回流通道进行靠壁回流优化设计,减少机油蒸汽的生成;曲柄室与气缸罩连通,气缸罩与进气软管连通,保证曲柄室始终处于负压状态,减少了曲轴箱废气排放,提高机油使用寿命,具有良好的环保和经济性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