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推出1.3T发动机 夏利第三工厂明年竣工
2009年06月23日 07:46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随着新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的即将上市和发动机项目进入量产阶段,天津一汽夏利酝酿已久的产业规划也浮出水面。日前,一汽夏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仁透露,整车第三工厂即将在2010年竣工,同时,天津一汽将在两年内推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3T发动机。

党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收购所得的华利工厂基础上建设的第三工厂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10年竣工,2011年正式投产,最终产能为15万辆。包括新夏利在内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都将在第三工厂投产。

党仁表示,新夏利有可能在7月份的长春车展上和新威志同时上市。新夏利的排量将与现款夏利保持一致,为1.0L和1.3L两款。新旧夏利明年的销量目标是15万辆。威志销量在去年5万辆的基础上,今年将达到6万辆,明年则将冲刺8万辆。

同时,备受关注的天津一汽40万台TA1[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新基地也将投产,今年年底二期工程的竣工将标志着整个项目的全面完成。7月份新夏利上市后,该基地将逐渐进入批量生产的状态,年产能可达到15万台。预计2010年一汽夏利的发动机将顺利切换为TA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

党仁透露,一汽夏利的发动机后续研发计划已经出炉,在1.3L、1.5L发动机投入生产后,紧接着将向涡轮增压领域发展,推出自主研发的1.3T发动机,这应该是国内现有最小级别的T版发动机。党仁表示,这款发动机将在两年内投入生产,搭载在现有的A级车身上,更多的技术参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而且,其后一汽夏利还将推出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与之相呼应,一汽夏利的整车研发也将向更高级别拓展,计划未来推出4.5m至4.7m档次的车型

今年1至5月份,夏利本部销量为92878辆,同比增长6.4%,仅5月份单月销量就达19626[综述 图片 论坛]辆,同比增长30%。一汽夏利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是17万辆,但从目前看,上半年完成11万辆不成问题。党仁表示,一汽夏利的零库存现象可能要持续到8月份。今年的总销量则有望突破20万辆,其中,夏利将达到12万至12.5万辆,威志将贡献6万辆。同时,随着新夏利和新威志的上市,到今年年底,一汽夏利也将完成所有车型的更新换代。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