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一鸣:希望继续出台新政支持车市
2009年07月02日 08:5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州本田”昨更名“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

文、图 记者刘俊

为实现企业品牌与渠道品牌的统一,“广州本田”昨日更名为“广汽本田”。就任满一年的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专访时对记者表示,广本上半年累计销售16.3万辆,同比增长14.77%。

应对危机之道

“能上能下”灵活生产

“我上任初期正值国内汽车销售行业受经济下行影响,车企销量滑坡如大海的浪潮一般汹涌。”姚一鸣透露,广本去年下半年每个月都调产一两次,厂内的库存严重超出原来设定的库存警戒线,连带经销商的库存也非常高,大家都比较恐慌。

他说,广本从去年10月份就做好了“能上能下”应对市场的准备,做好零部件储备用于增产,所以没有错失车市在上半年复苏的机会。“现在我们每日都在研究怎么增产,1~4月生产和销售部门的联动进行了11次,依据市场变化进行灵活的增产。”

据悉,虽然2009年上半年中高级车仍在负增长,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增长超过8%,在发车和上牌量上实现双料冠军,姚一鸣指出,雅阁成功的原因包括口碑和消费者的品牌认同。

对另一款中级车新丁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业绩,姚一鸣以“新亮点”形容,6月其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预测全年销量有望超10万辆。

对于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上半年销量同比下降,姚一鸣解释说,奥德赛正全面换代,产量逐步减少,但在细分市场仍表现稳健。

姚一鸣透露,广本自主品牌“理念”的车型已经定型了。

对于下半年东风本田“欧版”雅阁的上市,他表示其定位更个性化,跟广本雅阁没有任何正面冲击。

下半年车市走势

竞争会更激烈

姚一鸣说,他注意到有人提出了“拐点论”,不过他判断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方向不会改变,但是下半年车市的竞争会更为激烈。

“产能增加对市场的冲击肯定是不可避免的。”姚一鸣说,由于上半年各家车企对市场形势没准备好,全年业绩必须在下半年“搏”回来。

另外,让姚一鸣有点担心的是中高级车的销售还没有很好地回升。他指出,中高级车是市场主力,只有这部分稳定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才会趋向稳定增长。

广本产销增量已完成

“我们现在很担心政策的递减效应,如对1.6升以下排量的(购置税减免)激励会慢慢减少,从而影响到整个汽车的增长,希望国家能继续出台新政延续车市热潮。”

姚一鸣称广本产销增量在前6个月已完成,只要按原计划推进,就能完成任务。

展望下一个10年,他指将会把眼光聚焦到经营企业品牌,还将调整企业的理念、宗旨和运营方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