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茂元首次公开点评通用破产案:对新通用有信心
2009年07月09日 08:0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出现在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现场,并首次对外公开点评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胡茂元表示,5月中下旬,上汽集团团队到北美,会见了通用汽车新任CEO韩德胜,双方深入谈到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的相关事宜。双方一致认为,申请破产保护,彻底解决通用汽车内外矛盾和问题的最有效途径;也是通用汽车一次难得的机遇。

在谈到“外界担心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汽车的未来,及担心对上海通用汽车的偏重度可能下降时”,胡茂元表示异议,“在新通用汽车的重组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显著特点:第一,新通用汽车在业务结构上进行了大量的调整,即进行了业务重组,从过去的9个品牌到只保留4个品牌,3个轿车品牌、1个卡车品牌。3个轿车品牌分别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这恰好是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三个品牌。未来,通用汽车更多的技术资源和其他资源将会集中运用于这3个品牌。第二,通用汽车的债务结构进行了重组,这将为新通用汽车轻装上阵打下了基础,新通用汽车将更具竞争力。对即将产生的新通用汽车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对于北汽集团拟竞购欧宝汽车一事,胡茂元未作答复,仅表示,“韩德胜说,在困难的时候才能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应该讲上汽集团是通用汽车真正的朋友,通用汽车也是上汽集团真正的朋友。希望我们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加牢固。”据接近通用汽车的人士表示,北汽集团竞购欧宝汽车成功的概率相当小,不久就会看到结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