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铂睿预计9月5日上市 东风本田孤注一掷
2009年07月30日 10:29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将与奥迪A4[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同级别的豪华车国产,然后以中高级车的价格投放市场,这是东风本田的又一大创新。如果其新车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能一炮打响,那么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可能会受到很大冲击。

7月27日,东风本田在上海发布了该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三款新车—思铂睿,此前该车内部代号为SR-9,预计9月5日上市。

上海车展时首次亮相的SR-9相比,思铂睿有了很大改进,除个别地方外,该车几乎与本田豪华车品牌acura旗下的TS-X一摸一样。

按照东风本田的说法,SPIRIOR(思铂睿)名称的灵感源自英文SPIRIT(精神、灵魂)和SUPERIOR(优胜者),体现了该车强调运动精神的品牌内涵。

虽然Acura在品牌知名度上无法与豪华车品牌第一阵营的奔驰、宝马、奥迪相提并论,甚至还逊于同为日系豪华车品牌的雷克萨斯,但“运动豪华”的品牌路线正是其立身之本。思铂睿的原型车TS-X也一向以宝马3系、奥迪A4的竞争对手自居,在北美市场赢得了不少车迷的喜爱。因此思铂睿的命名也巧借了Acura的品牌内涵,“对生活充满自豪和乐趣,人生充满活力,积极向上”。

不过,东风本田显然并没有将竞争对手指向奥迪A4和宝马3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北美市场,TS-X的售价要比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高20%左右,但他希望思铂睿的售价不超过广本雅阁的10%。由于先期上市的思铂睿只有2.4L一个排量,按照这一说法,即将上市的思铂睿起售价很可能在24万元以下,如果考虑到雅阁的终端价格,思铂睿的起售价格可能还要更低。雅阁2.4L车型官方起售价格为21.98万元。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说,思铂睿将于9月5日上市,今年销售目标为1.5万辆。他还同时表示,与Acura车型在国内动辄80多万元的售价相比,思铂睿仅20多万元的价格相当有吸引力。

这一描述将思铂睿的竞争指向了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中高级车型。自今年以来,运动型轿车市场呈现惊人的增长速度,不仅新君威月销稳定在7000辆上下,迈腾的销量也已经超过了6000辆,这一细分市场销售最为火暴的新君威,其2.4L车型价格也在24万元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从产品实力和东风本田披露的价格信息看,思铂睿绝不是刘裕和此前所说,是切入一个小众市场,然后与这一细分市场共同成长,而是孤注一掷,欲一炮走红。

事实上,只有两款车型的东风本田,虽然近几年来业绩不错,但随着竞争的加剧正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销量尚佳,但在其所处的中级车市场早已是狼烟一片,除老对手福克斯、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之外,新轩逸、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等快速崛起的新星也对其构成了很大的压力,更何况即将上市的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虎视眈眈。

而在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RAV4[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后,其当家车型CR-V[综述 图片 论坛]独霸国产高端SUV市场的局面不复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思铂睿只有在短时期内迅速上量,才能使东风本田摆脱这种不利局面。凭借AcuraTS-X的名头,思铂睿尚未登场,就已经在气势上不输于新君威、迈腾、锐志之中的任何一款车型,而刘裕和“思铂睿不会在定价上犯错误”的说法,更是让人有所期待。

不过,在思铂睿尚未得到市场检验之前,任何关于其前景的预测都为之尚早,东风本田第三款车型能否再创奇迹?

相关报道:

思铂睿对手分析 对手真是宝马3系和奥迪A4L?

东风本田能否出奇制胜 国产高端车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亮剑 将动谁的奶酪

思铂睿PK马自达睿翼 2强相遇谁更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