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售价7万元左右 风云2冲击A0级市场
2009年10月28日 11:34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风云系列的首款车型——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在月底上市,售价预计在7万元左右。作为奇瑞第一款按仿生学理念设计的产品,风云2是同级别车型中轴距最大、安全级别较高的产品。风云2定位于“动感都市家用轿车”,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乐风、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锐欧、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等,性价比将是该车的竞争优势。据悉,风云2今年计划销售5000辆以上。

风云车系主打动感

在奇瑞的品牌规划中,“风云”从车种品牌跃升为系列名,位阶等同A车系,锁定一、二线城市消费群。风云车系的定位是动感时尚,以期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作为风云车系的首款车,风云2的基调倾向于年轻、动感。据悉,风云2上市之后,奇瑞还将陆续推出其它全新的汽车产品,包括风云1、风云5以及两厢车和跑车等。

风云2的卖点

从产品层面分析,风云2具有4个主要卖点,包括动感、科技、空间和安全。其中,模仿鲸鱼的仿生学设计以及较高的安全性能是该车区别于竞品的主要优势。

动感设计方面,风云2具备鲸鱼前脸V型仿生设计、飞来器式大灯、鲸鱼尾式仪表,外型动感时尚。该车在同级车中首创组合式三仪表设计,拥有近二十项信息显示,另外配备“中国十佳发动机”——ACTECO1.5L发动机。43分贝的超静音怠速噪音,营造了静谧的车内环境。该车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6000rpm, 最 大 扭 矩 为 140N.m/3000rpm,升功率达到53.4KW。

空间方面,风云2的轴距达到2527mm,后备厢容积为450L,并采用多变式组合空间和独特的掀背式设计,造就宽舒的车内空间。该车按照四星级标准打造,采用高刚性笼型车身,装配四安全气囊和自救式后备厢开启设置等多项安全配置,确保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记者在试驾过程中,感觉到风云2良好的静音效果,后排的空间也比较宽舒。该车的手动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顺畅,换挡时没有丝毫的顿挫感,加速和高速稳定感都优于一般的紧凑型产品。(文/晨报记者 唐 华)

相关专题:

奇瑞风云2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