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两条腿走路”-创新、营销重塑品牌日产
2009年12月23日 08:29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技术日产”,是全球汽车界和消费者对日产的口碑评价;“人·车·生活”则是东风日产一直所倡导的企业价值。为达成这一愿景,东风日产将致力于构建以“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特色的nissan三维价值体系,从而以日产品牌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价值承诺,实现东风日产的新跨越。

创新营销打造“强势品牌年”

东风日产的创新营销闻名业界,在为东风日产迅速积累品牌人气的同时,也为整个汽车营销界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tiida的成功就是中国汽车营销史上的传奇,业内已经把TIIDA的成功当作经典来深入研究。

在新中国60华诞前夕,东风日产TIIDA联手新浪举办的“乐动TIIDA 绚彩50万——TIIDA新浪城市唱游歌会”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行,借力时尚都市魅力、明星人物、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用娱乐方式来创新营销,立足车友互动、用户分享,将TIIDA“乐动生活”的品牌主张生动展示,使影响与影响力营销交相辉映。

不仅如此,2009年7月9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广州发布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正式宣布将企业公民战略作为企业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这是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以来首次正式发布企业公民战略。有关专家评价,东风日产这一举措将对带动全社会企业积极参与企业公民行动,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精密布局托起销量飞跃

今年,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可谓火爆,全线销量飘红,特别是“金砖四车”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TIIDA,更是供不应求。这与东风日产的渠道布设和立体式营销不无关系。

从2005年开始,东风日产就有意识地布局二、三线市场,目前成果显著,在其全国351家4S店中,有一半分布在二、三线市场,其140多家直营店全部设在二、三线城市。在被“唯销售数字论”困扰的今天,东风日产坚持了自己的“绿色”增长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这几年,东风日产无论在技术投入、新产品推出速度,营销体系建设、渠道建设、服务网络的跟进和维护,都在稳步前进,形成了高质量、有内涵的增长模式。

东风日产根据市场和政策的最新变化,开展了一系列营销体系的变革与调整。在全国开始试行大区制管理,提升区域营销水平;对全国销售体系进行调整,实行“T”字型体系,即横向整合总部各部门的资源,纵向把总部对专营店的资源直达东风日产的二级销售网点。营销体系建设方面,东风日产计划到2010年将网点发展到620[综述 图片 论坛]家(含200家二级店)以上,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销售服务体验。这样,快捷的市场反应速度为东风日产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服务理念充实品牌内涵

服务源于专业,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在销售服务上面都投入了巨大心力。东风日产坚持日产NSSW全球标杆销售服务,令消费者从进入专营店开始,一直到车辆交付,9个环节都可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全程周到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日产坚持每个用户都能够得到质量安心、费用安心、修后安心、时间安心、紧急时安心的“五个安心”售后服务。而近日东风日产第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花都的顺利举行,正是东风日产深耕服务水平的具体体现。

在“感心服务”层面,基于对车主的感恩和对自身产品负责的态度,东风日产自今年初启动了“感心公路”、“您的爱车SPA了吗”、“2009年夏季送清凉”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在全国300多家专营店,加强日常管理和培训,落实“五个安心”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东风日产在品牌年战略成功的基础上,未来还将继续打好“服务牌”,持续提升品牌力,这是东风日产未来保持领先和高速发展的重要保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