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稳步提升 09年轿车交付量增长5.7%
2010年02月10日 08:32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你需要维持盈利,那么你每年至少要生产550万-600万辆车。”事实上,当马尔乔内在2008年抛出这个观点时,全球大多数汽车集团要实现这一数字还都尚需时日,而金融危机的爆发更让这一目标路途遥远。

纵观2009年全球市场,由金融危机引发的风暴开始波及到实体经济,欧美日等成熟汽车市场持续衰退,新兴市场的崛起仍无力阻止全球车市的颓势,全球汽车业陷入恐慌。但是,在这一年已经111岁的菲亚特却十分抢眼。据菲亚特财报显示,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在2009年交付了2150700辆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其中轿车1843400辆,与2008年相比增加了99600辆,轿车交付量同比增长5.7%。这说明菲亚特汽车市场表现正在增强。在另一方面,菲亚特在全球市场上频频出招,结盟克莱斯勒、进军中国市场、进一步加强在巴西、印度市场上的影响力。在马尔乔内的带领下,菲亚特成为2009年全球车市的一匹黑马。

在世界第一产销大国的中国,菲亚特在进口产品销售和国产化进程上在2009年也迈出了重要一步。一方面菲亚特积极整合经销商网络,将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等经典车型推向更广阔的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则积极推动菲亚特汽车的国产化,实现与广汽的合作。合资工厂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一期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最终发展为集乘用车、发动机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除此之外,菲亚特还在上海嘉定设立了其在亚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以保持菲亚特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 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