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品牌铸就东南汽车 将开拓新能源
2010年07月06日 07:53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之年,东南汽车同样不甘于平淡。2010年~2012年,东南汽车将全面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并以此为契机,依托自身的国际合作背景持续推进双品牌战略,东南汽车未来蓝图已然清晰。

1995年,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与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合作成立了东南汽车,并于1996年正式投产,15年来东南汽车产品逐步涵盖轿车、MPV、RV以及轻型商用车。2006年日本三菱汽车正式入股加盟东南汽车,2007年东南汽车与美国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生产的克莱斯勒大捷龙[综述 图片 论坛]和道奇凯领[综述 图片 论坛]先后上市,为中国高端商务车市场带来了全新力作。至此,东南汽车形成了东南、三菱、克莱斯勒、道奇四大品牌、十余种产品系列车型的完整产品体系。

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之后,双方展开了紧密的合作,2009年9月三菱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东南汽车国产下线,其中文名为“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翼神”, 作为运动型家轿的个性代表,三菱蓝瑟翼神不走寻常路,以前瞻性的战略引领中级车市场配置升级浪潮。源自EVO十代的技术平台,不仅凝聚三菱最新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技术,同时开创了中级车市场多个唯一性:搭载三菱原装全铝进口4B1系列1.8L/2.0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三菱驰名全球的MIVEC技术,兼具优异的动力性能及低燃耗的稳定性。该车还搭配了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原装进口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长达2030mm的有效车内长度,包括膝部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在内的全环绕七气囊缓冲系统,10.98万元起的售价也较有竞争优势。

另外,蓝瑟·翼神的安全性能和丰富的配备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实用主义需求。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EBD等一系列主动智能安全控制系统的装备,充分展现了蓝瑟·翼神注重人性化和主动安全的特质。同时,霸气十足、热情奔放的外观设计将使蓝瑟·翼神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亮点车型,斩获了“年度最佳运动型车”“运动型轿车风云大奖”“2009年度中国最受关注新车”等40余项国内权威媒体大奖,基本包揽了本年度所有评奖,成为2009年中级车市场得奖最多的车型之一。

与克莱斯勒汽车的合作始于2007年。作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克莱斯勒汽车的产品在市场上备受青睐,旗下的MPV商务车一直引领全球MPV向前发展,连续畅销美国市场23年。“东南汽车拥有和我们温莎工厂及圣路易斯工厂同样水准的运行能力,生产弹性都很大”,克莱斯勒汽车高层颇为推崇自己的合作伙伴。东南汽车与这两个工厂一样,共同使用克莱斯勒集团全球统一的标准。在克莱斯勒的大力支持下,双方联合推出了两款最新多功能MPV商用车——克莱斯勒大捷龙和道奇凯领。

在此基础上,东南汽车制定了未来三年战略规划。2010年~2012年,东南汽车将全面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并以此为契机,依托自身的国际合作背景持续推进双品牌战略,以安全、科技、环保为产品导向,加快新车型的导入和产能提升,在2012年力争实现产销突破30万辆的目标。而在新能源发展领域,搭载电动驱动系统的得利卡电动车与搭载可充电混合动力系统的V4概念车将展现东南汽车布局新能源战略蓝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