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危机影响 法国标致雪铁龙换CEO
2009年03月30日 12:01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公司3月29日解除了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现任英荷科鲁斯钢铁集团(Corus)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将接任。

标致雪铁龙公司监事会主席蒂埃里?珀若29日发表声明表示,信贷紧缩导致民众对汽车消费的需求减少,进而造成汽车产业目前面临着“重重困难”,所以公司监事会决定解除斯特雷夫的首席执行官职务,并证实瓦兰将于6月1日接任这一职务。

珀若说:“我确信在菲利普?瓦兰的领导下,以及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标致雪铁龙将能展现所有潜能。”

标致雪铁龙公司指出,在瓦兰正式接任前,将由集团董事会成员罗兰?瓦尔达内加(RolandVardanega)暂代CEO,新CEO将从4月15日起开始熟悉其团队。

标致雪铁龙上个月公布,2008年净亏3.43亿欧元(约合4.3亿美元),并称预计2010年前仍将亏损。该集团计划今年裁员超过1.1万人。

现年54岁的斯特雷夫曾担任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的总裁,任标致雪铁龙CEO的时间超过两年,但身体状况不佳。56岁的瓦兰曾任职法国铝生产商佩希内(Pechiney)25年,2003年之后掌舵科鲁斯钢铁集团,并协助该公司扭转颓势。

(环球在线:小唐)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在华建第二合资企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