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更胜一筹?大通G10正面PK别克GL8!

2018-09-06 19:53: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贵林

上汽大通G10上市至今只有4年多时间,而别克GL8在MPV市场上已经盘踞多年。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大通G10作为后起之秀,各方面也是丝毫不差。目前来看,大通G10的产品可靠性在市场上得到了充分验证,更是成为了国产MPV当中为数不多的进入20万级别市场的车型,并且随着在市场中的发展,大通G10也在更新换代。

首先,在外观方面,两者风格不同,大通G10更为硬朗,别克GL8则更为饱满。别克GL8的前脸,因为全新家族化设计显得更年轻,却少了一份严肃;中网设计非常饱满圆润,加上“展翼式”的镀铬饰条,高级感营造得相当出色;腰线设计并没有强调力量感,而是更加柔和一些;方方正正的车尾造型也很不错,一条镀铬条贯穿尾灯营造了出色的精致感。

大通G10的前脸则更为犀利,“胜利之翼”设计在同级车型当中很有特点,;中网设计非常凌厉,三条镀铬条的点缀恰到好处,而折线的运用更添一份硬朗;笔直的腰线设计,让原本就很硬朗的车身设计更加有力量感,而尾灯造型采用相对柔和一些的设计,让整台车在视觉上有种“刚柔并济”的效果;由于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后车窗与“D”柱整体性非常好。

再来对比一下动力。大通G10配备较为先进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功率达到165KW,峰值扭矩345牛米;而别克GL8则采用了较大排量的2.4L自燃吸气发动机,功率123KW,峰值扭矩225牛米。从动力数据上看,大通G10占有明显优势。变速箱方面,大通G10与别克GL8都采用了6A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稳定性方面都非常不错,而在MPV车型上,我们也不必过于在意变速箱是否能提升驾驶感了。

接下来我们来对比两者的空间,空间对于MPV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通G10车身尺寸为516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别克GL8车身尺寸为5256*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可以看出,大通G10除了长度方面稍小于别克GL8,其他尺寸基本属于“碾压”式的优势。

对于MPV车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第二排。大通G10和别克GL8都采用了独立座椅的设计并且前后和靠背都可以自由调节。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的状态下,大通G10可以提供极为宽裕的腿部空间。大通G10的第二排座椅使用10向头等舱真皮座椅,可以进行腿托调节,扶手上带有调节按键。别克GL8的第二排座椅设计相对大通G10来看,简单了很多。两款车型在座椅舒适度相同的情况下,对于第二排座椅的设计,大通G10比别克GL8更人性化。

我们再来看下第三排,两车第三排差距较大,首先大通G10的座椅可以进行前后移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节座椅与后备箱的空间占比,而别克GL8的第三排座椅则是固定的,无法移动,但是别克GL8有一个特点,就是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是可以拆卸的。其次,大通G10提供了中间座椅的三点式安全带和独立头枕,别克GL8则仅有两点式安全带,且没有中央头枕。总体来说,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第三排舒适度也很重要,大通G10秉承“不能只让第二排舒服”的观念,在第三排座椅上也提高了舒适度,做到了真正的第三排大空间。

科技配置方面,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上汽集团的斑马互联系统了,其实际表现也是相当令人满意。一句“你好斑马”就可以唤起这套系统的响应。而别克GL8所搭载的通用安吉星系统,同样非常不错,可以通过远程人工服务实现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但是在界面设计方面,通用的UI设计与斑马系统的UI设计可以说美观度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而且就别克GL8搭载的这套系统本身而言,可实现的功能并不丰富,可谓很常规。

综合来看,这两位实力派选手都有着各自拿得出手的“底气”,但是相比之下,作为中国品牌车型的大通G10在舒适性、空间以及科技方面都有着更好的表现,比如双侧电动滑门、感应雨刷、感应尾门、前置后驱、高度可调的底盘等,而作为老牌合资品牌车型的别克GL8虽然也有着不俗的实力,但是在终端价格方面却丝毫没法从这位中国品牌的后起之秀手里讨到什么好处。

所以,考虑到处于伯仲之间的产品力以及售价方面的因素,大通G10相对来说是一个新的、不错的选择。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佛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