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系三缸新英朗,如何迎战朗逸卡罗拉?

2018-09-09 21:3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贵林

近年来,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迅猛,可以说在在国内汽车市场当中如鱼得水,但是回归到紧凑型家用轿车这个领域,目前自主品牌还是无法撼动合资品牌的地位。不提品牌,不提质量,单论性价比来说,在10万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市场,合资品牌还是稳稳立于不败之地。那么,作为合资品牌在这个市场里的经典车型-英朗/卡罗拉/朗逸,这三款车在其销量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对这三款销量明星车型进行测评比对。来看看到底谁才是这个市场上消费者的宠儿。

大众旗下,朗逸和宝来两款车型都是这个品牌中的明星产品,本想派他们同时出战,可经过一系列的比较,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朗逸作为德系车代表出战。日系车方面,丰田作为全球销量最大的车企派出了畅销全球的卡罗拉来代表日系车出战,同样它也是7月份国内轿车销量冠军。而美系车的经典品牌别克则派出了曾经的“销冠王”,去年改款上市的2018款新英朗来迎战。既然三方代表已选举产生,接下来我们的测评将正式开始。而此次测评,我们挑出了这三款车型的入门版车型,借此来看看在低配车型中,谁的产品实力更加走心。

外观

从外观上来看,三车的外观设计都延续了各自的家族化设计,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也让其外观设计更显年轻化,整体风格也更符合时下年轻人审美观念。

全新朗逸的风格保持不变,依旧是大众传统的商务风格,但通过在细节处的细微改动,使得新朗逸的档次感有了明显提升,在外观上与迈腾隐约相似。一体扩展式格栅的设计简洁大方,同时结合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使其档次感大幅提升。贯穿全车的腰线和溜背设计让车身在保证沉稳商务风格的同时提升了一些动感,展现了德国人对于细节精益求精的追求。

2018款新英朗的变化与新朗逸大相径庭,与更注重保持商务风格的朗逸不同,新英朗改款后的风格更偏向于年轻运动。新英朗的前脸采用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犀利的展翼式大灯,LED的日间行车灯,三者的结合使得新英朗相较于老款更为年轻时尚,尽显活力,尾灯采用了与前灯相呼应的飞翼式设计结构,通过两条贯穿全车的腰线相连,保证了设计风格的一致性。笔直裙线的设计加强了车体的雕塑感,并营造出车身修长流畅的视觉效果。

  

卡罗拉的外观设计相较之前更加时尚运动,让这台家用紧凑型车看起来也焕然一新,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前脸设计更加尖锐,被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是大灯和丰田的LOGO,并通过镀络装饰连接,视觉感官非常协调。而下方中央进气格栅两侧的C形折痕设计不仅使前脸有立体感,还更为激进。尾部的梯形轮廓清晰,不规则车尾灯间以一条镀络饰条相连,非常具有辨识度。

内饰

10万左右合资车,普遍配置都不高,内饰用料也不会有太大的惊喜,三款车型铺垫采用织物材质的座椅、全塑料材质的中控。当然,同为塑料材质,根据设计的不同,也会有视觉观感上的差别。

在观察过朗逸的外观之后再来观察它的内饰,会让人产生极大的心理落差。落后、廉价是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对于覆盖中控台的硬塑料,朗逸并未采取任何的修饰或改善手段,不管从视觉上还是触觉上的感受来说都很让人难以接受。本身具有运动风格的三幅式方向盘配合如此朴素的中控台,也显得十分平淡。让人最不能接受的是原本的中控显示屏被收音机网格和手机支架所取代,整体风格简陋的甚至能够让人误以为坐进上世纪90年代出产的车型中。

而2018款新英朗虽然是低配车型,但是和朗逸有着天壤之别。深色和浅色的对撞对座舱的档次有很好的提升,即便没有提升也不会给人那种很廉价的感觉。仿皮的纹路设计掩盖了硬塑料材质的视觉印象,搭配车内镀络银色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氛围和豪华感。别克家族的环抱一体式中控设计,使得所有设置都偏向驾驶位,对驾驶员十分友好。除此之外,与其它两款车相比,新英朗在低配车型中所配备的多功能方向盘也令人眼前一亮。

 

  

  

卡罗拉的内饰与外观风格统一,整体设计注重年轻运动氛围的塑造。黑黄相撞的内饰风格搭配车内镀银饰条,内饰的档次感与豪华氛围塑造的较为出色,非对称的中控台独具个性,仪表盘,旋钮等设计使得车内风格看起来十分协调。整体来看卡罗拉的内饰和2018款新英朗的内饰旗鼓相当。

空间

对比三台车的长宽高发现全新朗逸的长度和宽度要比其他两台车要长一些,但是在轴距方面还是卡罗拉比较有优势。

 

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三款车在整体空间上可谓各有优劣,相差并不大。卡罗拉的轴距在三款车型中最长,达到了2700mm,并且结合卡罗拉后排中间并无突起的情况,即时后排坐满三人,也能拥有较大的空间,而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也不会感到拘束,总体而言,卡罗拉的后排舒适性在三款中型当中排名第一。虽然轴距很长,但卡罗拉的车身长度在三款车型中却是垫底,因此其后备箱的长度被牺牲了一部分,容积相较其他两款车型较小一些。令人惊喜的是,三台车的第二排座椅都支持放倒,后备空间的延展性很好,即使基本的后备箱空间无法满足乘客的储物需求,后排放倒后,便有了足够的空间来装载更多或更大型的物品。同为前置前驱的车型,2018款新英朗和朗逸的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部位,这对于后排乘客的乘车舒适性有较大的影响,相较而言,新英朗的凸起情况比朗逸稍好。

动力丨新英朗配三缸机让人爱恨交加,朗逸的自吸发动机参数垫底

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轿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就是其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因此,三款车型都选择了小排量发动机,特别是新英朗搭载的是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其变速箱方面,三款车型低配版均使用手动变速箱。动力方面,三款车在数据上相差无几,百公里综合油耗都在5L左右甚至更低,所有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令人满意。

全新朗逸使用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5.6L,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动力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虽然在硬件方面没有大的改进,但在底盘调教方面做的较为出色,驾驶感受舒适,相较于老款的生硬,有了一个较大的提升。

去年改款上市的2018款新英朗全系搭载1.0T和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参与本次测评的15T车型采用的是1.0T的三缸发动机,18T采用的是1.3T三缸发动机。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仅从数据上来看,这台1.0T的三缸发动机表现甚至比新朗逸上那台1.5L的四缸发动机表现更为出色。得益于这台小排量的三缸发动机,新英朗三缸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1升,甚至在高速行驶时能够实现更低的油耗,油耗表现是三款车型中最出众的。经过试驾,我们发现对于新英朗上搭载的这台三缸发动机来看,其对抖动与噪音的抑制,新英朗做的很完美,车辆行驶时,坐在车内很难感受到明显的抖动与噪音。前后四轮独立悬架的配置在同级车型中相当罕见,也赋予了新英朗三缸车型更好的驾驶体验。

 

丰田卡罗拉采用了1.2T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相比于之前的1.6L自然发动机,动力上有不小的提升。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同级别经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但在调教方面下足了功夫,对于减震处理的水平比较优秀。

 

配置

一款车的性价比如何,关键在于它的配置,对于低配车型而言,这更是它竞争力的直接体现。

受限于车型与价位,我们很难在评测中的三款低配车型上看到很多高端技术的投入,只能够看到最基本的配置。

2018款新英朗的配置在三款低配车型车型中最为抢眼,具备许多新英朗全系标配的功能,如4个安全气囊,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在之前评测中一直占据优势的卡罗拉在配置环节则落于下风,日系车配置简陋的一贯传统也在卡罗拉身上有所展现。反而是全新朗逸一改在内饰方面的节约,在配置方面所配备的电子驻车、LED大灯等配置同级较为罕见,但在安全气囊方面,2个气囊的配置稍稍有些缺憾。

总结:

经过对三款车型的综合评比,可谓各有优劣。全新朗逸在外观和配置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但内饰过于简陋,售价稍高。卡罗拉在各方面都不错,但配置方面的硬伤令人失望。综合对比,2018款新英朗三缸车型最值得推荐,当然其配备的三缸发动机也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但是经过试驾和体验之后就会发现新英朗上搭载的三缸发动机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相当不错,抖动和噪音都控制的很好,结合它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出众,综合其性能和性价比在三款车型当中排名第一。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佛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