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商情>正文

宝能汽车观致REV3如何诠释“融合动力”

2021-06-22 12:32: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全球环境效益成为各国关注焦点的时代中,中国已经走在了碳中和运动的领先位置。在大趋势下,汽车领域也开始以新技术、新思路打开新赛道,不仅带来了更好的环境效益,也不断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这其中,宝能汽车便是名副其实的探索者。

最近,宝能汽车旗下观致品牌的一款新车——观致REV3曝光,作为增程式电动车型,观致REV3的动力系统备受关注。

相关资料显示,观致REV3搭载一款1.2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增程系统,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113马力,电机的峰值功率为100kW。而除了这些参数之外,其实观致REV3所采用的“融合动力”模式更加让人有一探究竟的冲动。

观致REV 3实现100%纯电驱动系统,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工作,通过“油发电,纯电驱”。这一不同于传统混合动力的增程式电动即为“融合动力”模式。

宝能汽车在观致REV 3所采用的这一自研技术,其实与日产E-power技术类似,据了解,东风日产正式引入日产E-power技术,并将在轩逸车型上率先量产,所以在“融合动力”阵营,观致REV 3并不是孤军奋战。

那么,观致REV 3这样的“融合动力”到底具备哪些优势?对于车主来说,到底又能有哪些新的体验?

从经济性来看,融合动力模式能将油耗降到更低的水平。就以观致REV 3为例,油耗申报值仅为3.8L/100KM,即便是相较于当下市场多款以油耗低著称的合资混动车型来看,也处在优势地位。

从驾控体验来看,融合动力模式下比传统燃油车响应更快,同时能减少发动机噪音,达到更加静谧的效果。而与纯电车型对比,融合动力模式下,车辆则不需要搭载负担过重的电池包,同时也不需要耗费长时间充电,在日常使用中会带来更为便利的体验。

作为一种全新的电驱方式,观致REV 3所代表的融合动力已经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赛道,在观致REV 3和E-power版本轩逸这对“融合动力CP”的引领下,这条赛道之上势必还会有更多的选手上场。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