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九九互娱收购宝马体验营销代理服务商

2020-05-26 19:28:5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九九研究院

2019年4月,宝马宣布与中国FPX电子竞技俱乐部、美国LCS赛区Cloud 9俱乐部、欧洲LEC赛区Fnatic俱乐部、欧洲LEC赛区G2 电竞俱乐部、韩国LCK赛区T1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并展开合作,为电竞加足马力。

疫情期间,电竞发挥其极大线上优势,展现了电子竞技相对传统体育的避险性。电竞几乎成为体育营销的唯一突破口,知名汽车品牌宝马亦选择在此时机进行全球化的电竞投资。在奔驰选择赞助英雄联盟S赛,在欧洲鼎立支持ESL ONE,在中国与LPL合作的大背景下,宝马此次在全球的5家顶级俱乐部赞助,意义巨大。在体育营销的大市场,头部企业的行业的赞助选择对全行业都有引导意义;我们看到可口可乐赞助了奥运会、世界杯,百事可乐赞助了大量的体育明;阿迪达斯是世界杯、欧洲杯等足球赛事战略合作伙伴,耐克常年赞助巴西国家队,巴萨、国米、大巴黎等五大联赛的TO俱乐部……在这背后是饮料、运动服装行业对体育营销方式的认可。车企行业跨界电竞领域,也在2020年开奥运会启了新的时代。

可口可乐赞助女排

百事可乐明星代言人

FIFA Online 4&阿迪达斯联名限量款

LPL&耐克深度合作

在宝马和奔驰各自选定电子竞技的品牌营销赛道之后,汽车行业选择电竞的方式,绝不仅仅局限于赛事和俱乐部的赞助;怎样帮助更多的汽车企业更好的融入年轻人的E时代生活,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大课题。在此大背景之下,国内最早瞄准电竞商业化市场,帮助多个知名的IT、3C、数码企业进行电子竞技垂直营销的九九互娱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并购了服务宝马中国十几年的宝马体验营销代理服务商——北京华娱点将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着十多年历史的深耕电竞营销细分市场的顶级老牌专业公司,九九互娱正式开启了行业内车企电竞营销大时代。

北京华娱点将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HYDJ Communications)是公关行业内专注于品牌体验类活动的创新型团队。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国际大型4A广告公司和公关公司,拥有丰富的世界500强品牌服务经验,不仅以新颖别致的创意和策略见长,更以优秀执行力博得客户信赖。过去十多年华娱点将在汽车营销领域累积多样的用户获取和维护方式,尤其在社群营销方面深耕,以内容生产、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营销手段激发用户主动参与、用户自发生产内容,以社群自生长的方式运营社群。同时,未来华娱点将联合九九互娱共同打造新媒体创意内容生产团队、直播和视频运营制作团队、直播营销商务沟通团队,为品牌主获取流量,更好地支持销售业务。

可以预见此次宝马牵手FPX、T1、G2、FNC、C9五家豪门战队,也并非心血来潮,在2019年就已宣布成为C9战队的赞助商。2017年刚刚成立的KPL职业联赛,以及英雄联盟LEC职业联赛夏季赛都出现过宝马的身影;不仅在中国,2017年在英雄联盟LEC职业联赛夏季赛的舞台上,也出现了宝马的身影,而当时由宝马拍摄的广告宣传片,也受到了粉丝的一致好评。超前的意识足以展示一个品牌的魄力与商业眼光,既证明了车企跨界电竞的青睐与认可,同时也证实了电竞拥有极强的市场吸引力与商业价值。

据了解,宝马此次与五大战队的赞助合作除了在社群媒体上的内容宣传,队服上赞助曝光,宝马工程师与设计师计划利用其设计与创新技术来结合选手开发软体与硬体产品,科技使得汽车品牌与电竞之间有了更加密切的联系。相较于其他品类而言,汽车品牌自带的智能化、科技化属性,能够更好地抓住年轻人的注意力。

如今的电竞产业仍处于爆炸式增长阶段,未来将会出现不同层级的分化,在众多品牌扎堆入局电竞领域的同时,有趣的创意与快速的前瞻无疑是各品牌急需的属性。而踏足电竞领域将是未来扩大体育赞助眼界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青年人占据的今天,“得年轻者得天下”已经成为品牌厂商奋力的目标,各界品牌的形象也在朝着年轻、有趣来吸引年轻人。品牌面临着新技术、新消费者、新竞争者和其他新兴力量的挑战。近年来,随着电竞的出圈与普及,电竞行业一直备受关注,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其中以中国电竞为代表的相关产业群正在进入急速爆发的新阶段,使其得以在各行领域打造多维度复合型的产业链。而电竞也早已成为众多汽车品牌在体育营销中争先抢占的高地。

九九互娱在电竞游戏领域内持续长期耕耘,凭借从战略到执行的高度整合能力,已经为诸多世界500强客户实现在青年人群中的品牌形象塑造与传播。如今九九互娱在2020年的大市场逆流而上,收购宝马体验营销代理服务商,相信在未来,二者的强强联手将会摩擦出更加精彩的跨界火花。(文章来源:九九研究院)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佛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