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新闻>正文

新suv长安马自达CX-30对比CX4谁受青睐?

2020-06-09 14:18:4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5月28日,长安马自达推出全新紧凑型SUV,MAZDA CX-30。作为一款颜值与实力兼具的紧凑型SUV,MAZDA CX-30一上市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据悉,MAZDA CX-30首次将轿跑车的设计感、操控感,旅行车的精致内饰与空间实用性融合统一,并辅以SUV车型的高驾驶视野、高安全性以及高品质,使之在中高端小型SUV领域中,开创了全新的“跑旅美学”。

外观设计上,CX-30前脸处依旧是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理念,细长的大灯设计,搭配鹰眼式LED光源,看起来炯炯有神。优美的引擎舱搭配上翘的尾部造型,也给人一种运动时尚感。以极简的设计语言,打造出完美的车身造型,马自达的设计师完美融合轿车的“柔”与SUV的“刚”,进而创造出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数一数二的设计魅力。相较而言,虽然MAZDA CX-4是MAZDA CX-30的同门前辈,但相较于MAZDA CX-30的外观设计而言,MAZDA CX-4却给人一种灵气不足的感觉。

就车身尺寸而言,MAZDA CX-30有着4395mm的车长及2653mm的轴距,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小型SUV,而这也将它的竞争对手直接定位至MAZDA CX-4身上。不过,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说MAZDA CX-30是SUV领域的新,但长安马自达在MAZDA CX-30的身上也下了不少的功夫。比如说CX-30身上搭载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便提升了车辆弯道操控性与直道稳定性,稳定了行驶效果,也更便于驾驶者操作。

而在动力方面,MAZDA CX-30还搭载了2.0L创驰蓝天自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158Ps,扭矩峰值约为202N/m,动力输出平稳顺畅,也会给人一种强烈的“人马一体”感。就这点而言,虽然MAZDA CX-4与MAZDA CX-30师出同门,但MAZDA CX-30动力方面的出众表现却是MAZDA CX-4所无法比拟的。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过CX-30的优势却远不止这些。

相比起MAZDA CX-4,MAZDA CX-30的内饰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CX-30延续了马自达家族式的不对称设计,中控台处采用了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采用旋钮控制形式,科技感十足。同时,CX-30内部还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使车内一体感更为强烈。

因此,作为长安马自达旗下颜值与实力兼具的紧凑型SUV,MAZDA CX-30各方面的表现显然都非常不错。未来,凭借着超强的实力,相信MAZDA CX-30也将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