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F1揭幕战乏味引起众人愤怒
2010年03月22日 18:55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F1揭幕战的乏味,不仅仅是车迷不满,甚至连车队车手们都群起而抗议了。不过,作为F1的掌门人,伯尼却力排众议:“对于更改规则,我们应该持严谨态度。”

车队纷纷质疑

F1的揭幕战巴林大奖赛,如果没有最后的法拉利双雄意外超车,将是彻头彻尾的一场无聊绕圈赛。没有超车、没有碰撞,最终正赛前八车手的先后顺序和排位赛几乎一致。F1赛场上吸引眼球的元素[综述 图片],全部荡然无存。这引起了车队和车手们的一致批评。

迈克拉伦车队领队惠特马什表示:“现可以看到,上周末的比赛完全让人没有任何激情,维修通道里的工作人员基本上没有任何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

他的观点得到了奔驰车队、红牛车队的支持,四大车队有三支出现了官方表态,法拉利车手阿隆索和马萨也都同样表示“比赛乏味,需要改革”舒马赫也说:“回归很有趣,但比赛有点无聊。”

伯尼另有所图

车队叫苦连天,甚至都认为F1已经陷入了“恐慌”,但F1掌门人伯尼却丝毫不为所动:“什么事都不会让我恐慌,即使现在伦敦发生地震,我都不会恐慌。”原因还是他对这些改革心不在焉,而一心只想推动自己想要的改革。

伯尼认为,现在舆论和车队们一起,一边倒地批评F1的揭幕战难看,是因为对舒马赫的回归和众多新车队的加入有太高的期待。

至于大家都在呼吁的改革,他说:“我们需要再等三到四站。比如在考虑改革进站加油规则之前,应该再严谨地看看我们的技术规则。事实上,让参赛者来制定技术规则是错误的,因为他们只对自己的车队赢得比赛感兴趣。”

并不是伯尼不想改变,而是他想改变的规则一直不被认同——他想允许车手在比赛中抄捷径、让车队只能使用一种规格的轮胎。“我很想推进,但有时候人们看不到它的优势。但它绝对会对电视转播有好处,观众们看到车手抄捷径时,会无比兴奋!”

相关报道:

WRC瑞典站赫沃宁折桂 福特车队赢得新赛季揭幕战

瑞风喜获年终大单 打响2010年揭幕战

提供误导性证词 汉密尔顿揭幕战成绩被取消

乌云笼罩F1揭幕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