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改装技巧系列之车身大包围篇
2009年12月23日 13:55汽车维修养护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设计原则

1.整体性原则.要将汽车前、后、左、右各包围件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设计.

2.协调性原则.各包围件的造型和颜色要与车身相协调.

3.安全性原则.汽车安装大包围后决不能影响整车性能和行车安全,设计中要考虑路面状况,所有饰件离地面应保持一定距离(至少20cm).

4.标准性原则.设计的大包围组件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5.观赏性原则.设计的大包围组件要美观大方,符合消费者审美需求.

二、制作材料

制作大包围的材料主要有塑料和玻璃钢两种。

1.塑料.此材料具有细微成分和性能可进行调整,且成形性好等特点,用塑料制作的大包围套件的质量相对较高,是各名牌汽车改装厂生产大包围的主要村料。但塑料对成形所需的模具和生产设备要求较高,所以产品售价也较高。

2.玻璃钢.用玻璃钢制作的大包围套件。虽然在细腻程度等方面不如塑料件,但因制作方便。且对模具和生产设备要求不高。所以多数生产商首选玻璃钢作为生产大包围的材料。

三、关于大包围

1、 大包围----(汽车车身外部扰流器)。主要作用是:减低汽车行驶时所产生的逆向气流,同时增加汽车的下压力。使汽车行驶时更加平稳,从而减少耗油量。外观上最能突出个性化的配件。

2、 大包围基本分为泵把款和唇款两大类,其中泵把款类的包围就是将原来的前后杠整个拆下,然后再装上另一款泵把。此类的包围安装较为容易,可大辐度地改变外观,更具个性化。而唇款类的包围则是在原来的保险杠上加上半截的下唇,此款包围的质量与安装技术要求极高。因为包围与保险杠的密合度不能超过1.5MM,否则会影响外观,而且高速行驶时还会有脱落的危险。其中有些改装店安装一些品质参差的包围,密合度极为不佳,然后为了修补缝隙在上面用螺丝固紧再打上原子灰,最后进行?h油。此类的做法极不专业,因为大多数汽车的原装保险杠都是用PU塑料制造的,此类的材料柔韧性较强,而以树脂制造的包围硬度较高、韧性较差。所以装在车上行驶一段时间之后这个位置必然出现裂缝,若想把它拆下来,简直是自寻烦恼。

3、 怎样为自己的汽车选择合适的大包围:

(1)发动机盖:重量轻、强度好,同时能承受高温。最好能把发动机的热量带走。

(2)头唇:头唇是最能突出外形个性的AERO PARTS,而安装的车主亦是最多的!基本上如果外形不是呈尖锐状,有固定码仔收紧(索带不可),都可安装,但在选择时不应选择一些过低的款式;否则,在日常行街时亦为自己带来不便。

(3)前泵把扰流板:目前,大人气的CANARD可算得上是争取车头有多上点DOWN FORCE的最有效AERO PARTS,安装人数日益增长中。但在选择安装时,尽量避免尖锐形状和太凸出的款式。否则容易构成路人伤害。

(4)GT-WING,主翼与车身的缝隙距离在2CM以下,如果超过这数字的话,主翼两端长度与车门沙板要预留16.5CM(每边)。

(5)裙边:装上包围后的车高与地面距离最低不能少于9CM(约一包烟的高度)。而催化遮热板与地面距离不能低于5CM。所以大家应多留意!

4、 材料的选择一与区分。在国内大包围套件的材料主要有:

(1)(ABS塑料)此类的产品是以真空吸塑成形,所以厚度较薄、韧性一般。

(2)(PU塑料)此类的产品因为它是在低温下注塑成形,所以有极高的柔韧性与强度,同时与车身的密合度亦是最佳的,受命期也较长。是三种材料之中最好的一种,但此类的产品造价极高,一般的消费者也难以接受。

(3)(树脂纤维材料),此类的产品价格较为便宜,款式较多,所以成为众多车主的首选。

若要选购这一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韧性要好,有抗扭的能力;

②耐热不变形;

③表面要平滑、重量要轻;

④与车身密合度要高;这样你就能选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包围!

相关报道:

豁贵的奥迪R8改装 迪拜车展上的盛宴

福特福克斯RS最新改装 性能获大幅提升

Racer X改装公司暴改M6 外形已离经叛道

个性不失品味 看看家用改装两不误车TIIDA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