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知豆D2的正确打开模式是什么?

2017-01-20 13:01: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曹雅茹

 

这款知豆D2对我来说则是一辆非常特别的试驾车;原因一是它的试驾周期足足有21天,是我从业以来开的最长一段时间的试驾车(媒体试驾车试驾周期一般为5天左右)。原因二则是它陪伴我经历了一次人生变革,在这次变革中我由一个郊区租房客变身为一个远郊区房奴,在这段过程中小知豆实在是让人惊喜。

  

WHEN:晚上7点 天已黑透

WHERE:广州番禺广场前往南沙黄阁,国道路况较好,夜间大货车出没频繁

WHY:刚拿到知豆时,知豆的表现并没有令我满意,主要是体现在1.悬挂处理表现一般,虑震能力不强,每当过稍微不平整的路面时都会有非常明显的颠簸,如果说过一些大坑洼路面,整个车身几乎都会跳起来(夜间的国道,没有安全气囊与ABS再加上车身的颠簸,开起来有点胆战心机的感觉)。2.车灯灯光强度不够,在昏暗的路面上有时候我甚至无法区分,我开的到底是远光灯还是近光灯。

WHEN:早上10点 天气状况良好

WHERE:南沙黄阁前往番禺汉溪长隆,国道夹杂市区路面

WHY:如果你对于一件事物在最初时候并没有抱有太大的期望,那么在后续的过程中它不断让你感到惊喜,那么你对于它的喜爱则会加倍。知豆D2对我来说恰恰印证了这一点,在路况以及天气状况更好的情况下,开知豆便成了一件非常轻松愉悦的事情。

    

在0-80km/h的加速范围内,知豆的表现都非常灵敏,起步非常快速,充分发挥了电动机低扭矩的优势,另外也表现很安静,在城市代步的话充分够用。但是需要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1.知豆在D档情况下为静止状态,并且不算灵敏,需要踩油门才能前进,优势在于堵车时候不用踩着刹车或者切换P档,比较方便而且对于新手来说更容易掌握;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在加速过程中需要一直深踩油门,不然减速也比较明显,这就导致在长时间驾驶的过程中脚会很累。

2.它的油门踏板在正中央的位置,初次使用时候会有些不习惯,因为为了更好的控制油门,身体会有些偏向于副驾驶,在开车过程中我还被同伴开玩笑说,只需要我把握方向盘,他可以帮忙踩油门。

2.它的油门踏板在正中央的位置,初次使用时候会有些不习惯,因为为了更好的控制油门,身体会有些偏向于副驾驶,在开车过程中我还被同伴开玩笑说,只需要我把握方向

WHEN:all day 天气状况良好

WHERE:广州番禺广场前往南沙黄阁,国道路况较好

WHY:前文已经说过在借知豆的这段过程中,它帮我搬过一次家;我租住在广州郊区,搬去远郊区,之前的住所住了2年左右,所以东西还是比较多。此次搬家过程中没找搬家公司,全部自己搬运,用凯美瑞搬了两次,用知豆搬了三次。

起初,我只想让知豆搬一些很琐碎的东西,没想到,到最后知豆居然那么能装!帮了我大忙~

知豆到底能装多少东西?看上面的图就知道了(忽略我凌乱的行李)

由于尾箱较深,我足足在里面塞了2个登机箱,除此之外我还在车里塞了很多其他的东西,知豆D2的容载能力着实让人惊讶!

知豆D2官方给到的续航里程是210公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差距也并不太大。知豆在电量低到20%左右时会提示充电,在此之前可以开150公里左右,20%的电量还可以续航30公里左右,如果全部开完预计也可以达到180公里。不过续航里程和个人习惯同路面状况也有很大的关系,我使用知豆过程一直属于比较省电,很少开空调,路况也并不属于特别拥堵的路段,但是续航方面,总体表现让人满意。

在开知豆的这么长一段时间内,我开的并不算太多,累计有四百多公里;多选在周末代步使用,之以没有选择开车上下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班距离太远,车辆无法很方便的充电。在这段时间内,我全部选择店内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充满时间大概5个小时。

如果不去店里充电,有三个选择:

1.选择家附近的付费充电桩,例如星星、普天充电桩等等;

2.在家进行充电,但是车辆必须连接地线,不可以通过排插进行传导,而且知豆上装配的充电器无法直接连接家用插座,还需要加一个16A转换器才可以,这对于楼层较高的用户来说会比较麻烦;

3.停车场安装充电桩,在购买车辆后,和相关部门联系,会有人到购买者的小区安装充电桩,听上去感觉好像很不错对不?但是…当我致电我们小区物业时候,物业人员提示,如果想要安装充电桩,首先要购买车位,这样就存在一个矛盾点,相信购买知豆的消费者很少会选择购买车位吧…

知豆D2的官方指导价为15.88万,不过这个价格看看就好了。按照新能源政策补贴,知豆可以享受4.5万元的国家补贴以及按照和国家补贴1:1标准的省内补贴,国家一共为其补贴9万元,另外还有1.9万元的厂家补贴;折合裸车成交价仅4.98万元,除此之外还可以获得一张本地牌照。

21天的体验,知豆让我爱恨交加,短距离的代步、停车知豆的表现都很不错,使用起来特别方便;但是只要距离变远,它的劣势便凸显的非常明显,充电、高速行驶都比较麻烦。这款车总的来说更加适合做一辆“买菜车”以及短途代步,如果你工作地点距离居住地点仅半个小时车程并且是非高速且路况较好的情况下,那么知豆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的城市摩拜单车是否有风靡?分时租赁的单车是否有让你的生活更加方便?,你是否幻想过有一天分时租赁不单单是单车,汽车有一天也会有这种模式?其实,早在摩拜单车风靡之前,广州有龙集团便推出了知豆D2的分时租赁,主要集中在广州番禺、南沙两大区域,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租借一辆小知豆,更便宜的能耗以及汽车成本的降低,让汽车分时租赁变得更加简单。笔者认为,比起售卖,知豆D2的分时租赁则更有前景。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