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Just Enjoy It! 小资情怀从奥迪A5开始

2017-10-13 00: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曹雅茹

购买奥迪A5的消费者,多半都是“不差钱”的主;他们家中往往都有多辆车,买车不仅是为了代步,更多的是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以及精神层面的满足。

新款A5为一次换代车型,共分为Sportback(四门)、Coupe(两门)和Cabriolet(敞篷)三种不同风格,本次拍摄车型为Coupe版本。新车基于新一代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外观、内饰以及驾驶感受均有明显的改变,下文也主要通过这三方面来进行解读。

新款A5外形改动明显,采用了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更加凌厉的肌肉线条,整体向最新的家族化风格靠拢。与新一代A4L也有些相似之处,二者前脸的主要不同集中在前大灯与引擎盖上肌肉线条的走向。凭借着低矮的车头与更夸张的线条,从造型上来说,新款A5比起上一代车型更像是一款运动化跑车。
 

前脸的肌肉线条刚好与引擎盖的开启处相重合,同侧面腰线相连接,这种设计可以减少前脸的多余线条,整车看起来视觉效果也更加扁平。
 

实拍车辆采用了熏黑格栅设计,在视觉上对整车的运动感有明显提升,如果消费者想要这一配置,则需要通过加钱选装

换代后的新款A5,在光源上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除了最低配车型为氙气光源,其余均为LED光源。造型上并没有采用最新的刀锋式大灯,而采用了更加简洁凌厉的线条,搭配矩阵式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不错。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奥迪A5,在尺寸上得到了明显改变。Coupe版和Sportback均在长度上得到增长,高度降低明显,整车视觉效果更加扁平。
 

实拍车辆采用韩泰ventus s1 evo2系列轮胎,尺寸为245/40 R19;这款轮胎是韩泰推出的一款高性能轮胎,更加偏向于运动化驾驶风格。

换代后的全新A5 Coupe版与Sportback版尾部基本保持一致,尾灯相比上一代更加狭长,鸭尾式的设计使,整体风格同新款A4L相似。
 

新款A5内饰和新A4L几乎一模一样,T字形布局非常规整;用料也都多采用了软性材质,各组件之间的接缝也都维持了豪华品牌应有的高水准。

内饰装饰板的配色奥迪提供了多种方案,用户可选择灰色天然橡木饰条 、微金属饰条 、灰色拉丝铝饰条 、铝饰条 四种不同风格。

方向盘尺寸适中,女性驾驶者也不会有抓起来费劲的感觉。另外,实拍车辆还具有加热功能,可惜的是这一配置仍然需要选装。
 

多媒体显示屏尺寸为12.3英寸,色泽亮丽,分辨率显示也很高,并提供car play功能。
 

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quattro全时四驱标识,此为高配专属

A5全系均配备真皮座椅,实拍车辆为采用了真皮+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化座椅,支撑和包裹性都做的都很到位,即使是剧烈驾驶也不会有左摇右晃的感觉。
 


由于是双门车型,后排乘客进出需要调节前排座椅,前排座椅按键分别调节座椅前后以及椅背折叠,实用性不错。


 

作为Coupe车型,后排一般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A5 Coupe也是如此。如果想要在其后排获得较为舒适的坐姿,前排座椅的空间势必是非常难受了。

新款A5动力系统同新款A4L一致,它取消了之前的1.8T车型,只保留了2.0T一个排量,但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达到185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70Nm/1600-4500rpm;低功率版最大扭矩达到140kW/42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450-4500rpm,实拍车辆为高功率版。

与其相匹配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代号DL382,这款变速器也曾经在奥迪的多款车型上使用。

在驾驶过程中这款高功率的车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它的动力系统,而是其驾驶的轻盈感。得益于新平台的应用,新款A5成功减重50kg,总装备质量只有1.6t,这一提升,对于驾驶的灵巧性也起到了明显的帮助。不过A5的隔音表现一般,在高速驾驶时,路噪风噪都一起来,比起新A4L的隔音效果,还是稍有逊色。

中段加速的时候油门并没有特别激进的反应,这是因为此时的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换成动态模式,油门到底,变速箱会积极的降挡,发动机的转速会保持在亢奋的状态,随时迎接着脚掌的呼唤,只有在转速高的时候,发动机才会发出比较悦耳的声响。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