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公交快充资源开放私家车,新能源正当时

2018-07-02 16:2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广州“开四停四”政策正式施行的前夕,对于广汽新能源车主来说,又有一利好政策推行。

6月30日,广州捷电通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暨梅东路充电站运营启动仪式于广州市越秀区动物园南门公交总站举行,广州交通电动化进程完成进一步提速。同时,为了方便广大市民,今后设在公交车站的直流快充桩在优先公交车充电的情况下,也计划向私人新能源车开放。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广汽新能源和广州捷电通签署战略协议,推动城市快充资源的建设和对外开放,这意味着广汽新能源车主在未来车辆充电将更便利、出行更便捷。

广州市充电桩数量猛增新能源车充电将更便捷

对于有意向购买新能源车的准车主们来说,如何充电,在哪儿充电一直都是阻碍他们选择新能源车的最后一道壁垒。为了突破这道壁垒,推进绿色广州建设,充电桩的普及便刻不容缓。

根据《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实施方案(2017-2020年)》,广州将在2018年实现全面公交电动化,建成4960个120kw-180kw直流快充桩。此次充电站的运营启动,也正是在这一方案的指导下应运而生。值得高兴的是,这些充电桩在满足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外,也将开放给市民们使用。

公共充电资源开放给私人所用的模式为全国首创,这一创新性模式带有南方人特有的开放性格,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们日常的充电需求,突破了“新能源出行难”的最后一道壁垒,让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感受到了“充电不再是难事”的便捷体验。

广州正式“限外” 新能源车购买形势大好

7月1日,广州市正式施行“非粤A牌”在限行区域内“开四停四”的出行方式。这一举措的施行,将广州牌的价格推向了均价近6万的高峰。高昂的价格门槛,也将许多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新能源车。

在广州,以广汽新能源GE3及GS4 PHEV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可免去高昂的拍牌费与漫长的摇号等待,直接上绿色粤A牌。除了享受不限行的便利外,还可享受国家及地方的新能源车补贴,并免除购置税;另外,为了鼓励居民绿色出行,在广州市驾驶新能源车[胡沁盈2] 停车费用减免和市内高速通行费用减免等政策也正在酝酿推出。得益于种种利好政策的推行,以广汽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迎来了销量的猛增期。

广汽新能源正当红 日客流量增3倍

最近这3个月以来,很多市民都注意到,无论是广州市的主干道或者是街头小巷,都涌现出了不少挂绿色粤A牌的GE3和GS4 PHEV。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开四停四”政策推行后新能源车的市场表现,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广汽新能源25Hours体验中心。从店内销售人员处了解到,有意向购买广汽新能源的消费者明显增多,每天的到店客流量相比于政策公布前足足翻了2-3倍。单店开业仅三个月销量即突破200台,平均每天就有至少3位广汽新能源车主诞生,这是非常多燃油车4S店都无法达到的数据。除此之外,根据车辆保险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广汽新能源在广州市新能源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52%,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广汽新能源在广州的热销,除了政策利好的原因外,也与其出色的产品力分不开干系。广汽新能源GE3 530拥有业界最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大于160Wh/kg;同时其百公里电耗仅为14.7kWh,节能领先同级。GE3 530可享最高标准的1.32倍国家补贴。超长续航轻松实现纯电的跨市甚至跨省出行,日常通勤更是毫无压力。另一款明星车型GS4 PHEV完美继承J.D Power“五冠王”实力,连续多月保持两位数的销量增长百分比,6月全国销量环比再猛增40%,领跑插电混动SUV“新三强”。

此次广汽新能源与广州公交系统、供电系统的强强联手,使其在业内抢先一步,成功布局广州快速充电网络,除此之外,还真真切切地为广汽新能源车主谋了福利,进一步实现“家门口就可快速充电”的美好愿景。据了解,广汽新能源还将不断升级产品、并进一步完善渠道布局,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车以及用车体验;而随着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落成及数字化智慧工厂的投产,广汽新能源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新能源购车选择,势必将会推动市场进入“新”时代。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