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你变了,你没变 遇见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2018-07-19 18:19: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曹雅茹

 

在我们身边总有至少一个认识的人是开大众车的,可能是你表姐,可能是你堂哥,也有可能是隔壁二大爷,而他们的大众车,是宝来的概率则非常高。单从这一点就足以见得,宝来在中国市场究竟有多么受欢迎。与时俱进的设计语言、宽敞的内部空间、强劲的动力组合等等优势,让宝来从2001年登录中国市场以来,几乎就没有为销量担忧过,可以说得上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之一。就在今年7月,作为中国市场专属车型的一汽大众宝来迎来了它的第五次全新换代,而这次的改变究竟有哪些呢?

根据一汽大众官方的说法,全新宝来是其“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换代”,而乍眼看上去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他的变化究竟在哪呢?

全新平台——首款MQB平台中国专属车型

全新一代宝来由PQ35平台升级为MQB平台(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这一平台对我们来说也并不陌生,在奥迪A3高尔夫等车型上均有见到,主要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什么是MQB平台?简单的来说可以理解为通过一个统一的制造平台,以这一平台研究出不同尺寸的车型,但是可实现不同的车型共用零件,据了解基于MQB平台生产的汽车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0%~80%。MQB平台的优势则在于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将更多的高科技配置下探到更多的车型。对于新宝来来说,得益于全新平台,肉眼可见的好处便是整车轴距提升了74mm,轴距直逼B级车。

全新设计语言 迷人的地方在细节

对于全新宝来的设计语言,官方给起了一个非常洋气的名字“即刻设计”,虽然在听完产品讲师洋洋洒洒的大段介绍后,我也依然没弄懂这一名字的含义。但是负责任的讲虽然全新宝来前脸的第一眼并没给我带来惊艳的感觉,但真真是属于越看越好看的类型。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全LED前大灯与楔形雾灯呈现动感的X交叉形状,另外LED灯组则为全系标配。

全新宝来的尾部层次分明,双排气管造型搭配鹰嘴样式尾灯年轻动感,整体颇有几分奥迪A4L的风味。

  

整车令我最喜欢的设计则集中在侧面,双腰线勾勒出一种类似利剑式的轮廓,由前翼子板处延伸至尾灯,笔直利落,年轻激进,高级感与运动感都营造的非常棒。

内饰以驾驶员为中心

坐进车内,全新宝来依旧是延续了浓郁的大众风格,布局规整简洁,8英寸多媒体大屏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面板,营造了极强的高级氛围,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钢琴烤漆面板极易沾灰,在阳光照射下灰尘会显得比较明显。另外中控微微向驾驶员方向靠拢,以方便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更容易操控所需按键。

得益于MQB平台的应用,全新宝来在轴距上增加了74mm,而轴距的增加则在空间上有明显体现。身高170左右的男性坐在后排仍会觉得非常充裕(前排座椅在B柱位置),全新宝来在空间上可以达到A+级别,甚至可以追得上一些B级车,稍有不便的是由于底盘布局的原因,中央有明显的鼓包,后排中央乘客在长途乘坐时候会稍有不适。

动力充沛且响应及时 可满足大多数人驾驶欲望

全新宝来有1.5L自然吸气和1.4L涡轮增压两种动力规格的车型可选,其中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4T高配版本,总共经历了城市拥堵路面和高速路面。

在试驾前曾担心是否在深踩油门超车时会有一定的迟滞现象,但宝来并没有让人失望,它就像一个默契非常的小伙伴,变速器换挡平顺非常聪明,能够针对你的各种指令做出最快捷的反映。不过在拥堵路面行驶时,AUTOHOLD抖动依旧会比较明显。在高速路面,新宝来的动力系统得到激发,持续深踩油门,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1700转附近就得以爆发,此时会感受到速度明显的快速提升,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驾驶欲望。

小结: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只为了我心中不变”这句出自杨宗纬的歌词被应用到新宝来上或许再适合不过。平台的重塑、外形和内饰的提升都是为了宝来的初衷——做一台适合中国人的“国民家轿”。而这次的改变,相信也一定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