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门师兄弟的正面PK 全新宝来VS朗逸

2018-11-03 14:06: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贵林

紧凑型车作为消费者迈入有车一族的最优先的选择,在汽车消费领域一直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这一细分市场竞争也最为激烈,同时也最为成熟。在15万以内可落地的车型中,供消费者的选择不胜枚举。本次编辑选择了两款热销的A级车,他们师出同门,却又不径相同;出身名门,也各具特色。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车主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难题,希望小编能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给予您一些靠谱的答案。

后来者居上的全新一代宝来在外观上变化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更加流畅舒展的线条,更加犀利的外观和更加精致的细节设计,让全新一代宝来车型的档次感相比上一代车型得到了质的飞跃。中网和大灯采用的一体化设计,营造出更宽大的视觉效果,全系标配的LED远近光灯,还带有日间行车灯,照明配置上有很大的提升。车侧线条非常舒展,设计上延续了大哥迈腾的风范,双利箭式的腰线也让它看起来更加匀称且更富动感,眼前停着的恍惚间还以为是一台奥迪的A4。17英寸的轮圈对于它来说也是不大不小刚刚好,轮胎方面全新一代宝来采用的是锦湖轮胎。

朗逸依旧走的是成熟稳重的路线,商务气息依旧很浓重。虽然是同胞兄弟,但朗逸更像是宝来的“老大哥”一样,长得有点着急了。外观上,全新一代宝来相比朗逸要显得更加得犀利,运动且富有活力,“鲜肉”的属性一览无余。“小鲜肉”全新一代宝来当然更多是把目标放在同样是小鲜肉的年轻群体上,先用颜值征服你;而朗逸依旧保持沉稳的商务风,集中面向一大波中年大叔。

全新一代宝来偏向驾驶员的中控设计要比朗逸看起来更加的新颖,在视觉方面与朗逸刻板的家族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座椅方面虽然没有采用朗逸的全真皮座椅,但是胜在舒适性与包裹性都足够的好;而全新一代宝来在驾驶席的调节上还多了一项腰托调节,实用性和人性化两方面都比朗逸更有优势。

选材方面全新一代宝来也要比朗逸更加的厚道,虽然两车后备箱空间大小没有太多的差别,不过在用料与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宝来后备箱盖板全覆盖植绒,减少异响,底板有手扣和挂钩,使用方便,左侧有隔板,能够有效防止物体窜动。全新朗逸后备箱盖板半覆盖硬塑料材质,后备箱底板拉手为暗洞,使用不便并且后备箱左侧无隔板。

在14万出头这个价格区间内,全新一代宝来比上汽大众朗逸多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皮质方向盘、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分区自动空调。而新朗逸则比全新一代宝来多了中控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这样看来,在这个价格区间段,显然全新一代宝来的性价比更高,它的配置更丰富,且价格还便宜2000多元。

对那些有动力要求的用户来说,1.4T版本一定是会被考虑的,那么我们来对比一下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1.4T低配车型的配置。全新一代宝来1.4T低配的价格为15.08万元,朗逸1.4T低配的价格为14.99万元;在价格上,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只差了不到1000块钱,但是全新一代宝来却比朗逸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皮质方向盘、腰部支撑调节、自动双区空调等配置,朗逸只是比全新一代宝来多了一个中控大屏和手机互联而已。

总结:耐心看完这两台车,我相信各位心里对于选择哪一台车应该有了自己的答案。全新一代宝来多出来的诸多功能配置都是目前同级里面所超前的,在配置上领先的同时,指导价的优势也让全新一代宝来的性价比变得更高,竞争力变得更强,就算放眼市场,能与全新一代宝来"单挑"的车型,也少的可怜。全新一代宝来在这一次的PK中,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都要比朗逸更加符合目前市场的需求,而我相信未来全新一代宝来在销量上肯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广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